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渤海投资 > 正文
 
渤海投资:危难时刻绩优蓝筹再发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3:17 渤海投资

  渤海投资研究所 周延

  早盘承接昨日反弹趋势,在以汽车、钢铁为首的绩优大盘蓝筹股带动下,大盘继续缩量上攻。而近期跌势凶猛的科技板块也呈现反弹态势。但由于成交量的持续低迷,大盘上涨的性质仍有待进一步确认。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消息面方面,关于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问题再次被拿上桌面。相关报道指出,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资本市场的方案正在制定之中,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举措暂时没有出台的计划。通过简单的分析我们即可得出结论:从长远来看该举措实施的可能性很大的,只是短期内不一定会推出,由此对短线市场产生的影响力较小。

  我们认为,短线来看蓝筹板块有整体企稳迹象,但从中线看蓝筹板块能否带领大盘走强,大盘的涨升是否可定义为整理完毕,仍然需要经过时间的考验。首先从钢铁、石化的龙头股宝钢和中石化来看,经过两个多月的持续整理两股均在60日均线处企稳,日MACD指标金叉向上有穿越0轴的趋势,周KDJ指标也均掉头向上,技术上讲调整完毕的迹象十分明显。加上近期新发基金的增量资金的支援,我们认为大盘蓝筹的第二个春天已经不远了。但是,从另一个方面看,除了蓝筹股外,其他板块个股仍未显示出明显的止跌迹象。虽然今日网络科技板块整体反弹但成交量明显不足,获利抛压仍然有待进一步释放。再次,大盘的下跌态势并没有根本性的改观,在成交量不足,跟风盘乏力的情况下,指望股指有大幅度的回升也不太现实。

  综合各方面因素分析,我们建议投资投资者密切关注蓝筹板块动向,逢低适量吸纳,而对于网络科技类、重组类板块则观望为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