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资金不济 大盘欲振乏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17:13 国金投资

  总理的工作报告中拟定了中国今年预期的经济增长率,大约为7%,这已经明显给投资者传递了一个要进行宏观调控的信号。而且,今日消息面看,银行的改革还在继续,对目前上市的银行股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另外,我们可以发现,央行已经开始加快资金的回笼速度,现在确定的宏观调控方向已经开始有所行动。

  在这些基本因素的影响下,短期大盘在构筑右肩之后已经有破位的迹象。在昨日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盘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之后。今日早盘,多头主力拉升石化和钢铁板块带动大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扑,但是由于跟风盘稀少,成交不济,大盘在午后出现了逐波杀跌的走势。总体来看,大盘调整还没有到位,空头的力量主要来自前段时间涨幅偏高的网络科技股。

  热点方面,今日的热点主要集中在前期的大盘蓝筹股上面,主要是四大指标股以及石化和钢铁板块的整体上扬,其中石化股中的三个龙头品种,上海石化齐鲁石化以及扬子石化依旧是我行我素,虽然成交量越来越小,但是走势上看,调整的欲望仍旧不大,继续保持良好的上升通道。另外,联通和长电也起到了一定的配合作用,但是这两个股票还没有明显的短期底部特征。今日的做空动力主要还是来自于前段时间涨幅偏高的网络科技股板块,聚友网络在连续两日大跌之后,今日盘中虽然出现技术型反弹,但是到尾市依然被打回原形,而且收阴,显示目前的网络科技股已经明显高估,获利盘的打压依旧相当凶猛。另外,在大盘下午已经跳了一波水之后,ST板块又出现了异动的走势,上海有7只ST股被封于涨停,深圳虽然没有,但是涨幅也不小,这个板块虽然较为活跃,只适合于少量资金进行投机性的操作。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到目前为止,2月份以来的头部特征越来越明显,右肩已经有所成形,而且现在消息面也开始由原来的利好消息偏多转为利空消息偏多。今日的成交量较昨日又有所萎缩,在市场以及信息面不够明朗的情况下,大部分投资者都开始小心奕奕。从走势和信息面的情况来看,大盘继续调整的可能性大。

  操作策略上,由于大盘的成交量越来越少,大盘调整的走势越来越明显,在这种情况下,短线操作已经越来越难。建议投资者近期尽量不要操作,如果手中持有投机股较多,可以考虑适量减仓,如果手中持有的都是大盘绩优蓝筹股,可以考虑继续中长线持有。

      国金投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