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傅子恒:阶段性修正走势仍将延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7:43 华鼎财经资讯网

  本周大盘延续上周的振荡整理走势继续温和调整,从一周市场表现来看,两市综指基本在上周的中阴线下方波动,成交量与振荡幅度都有所收缩。日K线形态上,5、10日均线继续在走平中向下滑动,构成对大盘的短线压制因素,周度表现没有能化解这一压力,而成交量蒌缩的情况预示多空双方都趋于谨慎。

  在市场消息方面,周初中信、海通、长城三家证券公司被核准发行规模不超过42.3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亿元的债券,从而标志着去年10月份发布的《证券公司管理暂行办法》正式启动,久被市场关注的证券公司发债融资的大幕终于正式拉开。市场另一个潜在的消息影响是台海两崖局势,但这一消息本周表现比较平稳,没有对市场形成冲击。总体来看,消息面释放出的信息依旧是平稳偏暖的。

  在热点运行方面,本周市场强势个股机会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其一,与农业生产相关的板块与个股的表现引人注目,该板块中的隆平高科秦丰农业汇通水利敦煌种业菲菲农业丰乐种业北大荒扬农化工等一批个股都分别有不同幅度的涨升。该类股票走强主要源于正在召开的两会中有关“三农”问题受到广泛关注的一种外因促动,虽然农业受到国家重视,一些涉农生产的企业会因为政策的优惠而受益,但这一影响反映到上市公司业绩上需要有一个时间过程,从走势来看,资金运行依旧沿袭的是借消息进行短线炒作的思路,操作需要进行短线把握。

  其二,东北板块中的一些个股继前一交易周上涨之后,本周前半周有加速拉升动作,但后半后逐步走弱,一周走势总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迹象,除吉林化纤等少量个股继续表现出稳健特征以外,一些个股如沈阳化工沈阳机床辽通化工等呈现出冲高回落的走势,后市面临一定的分化。

  其三,股价表现方面,有两类股票表现突出,一是一些处于中长期上升通道之中的股票走势我行我素,延续了独立的涨升行情,如重庆啤酒新大陆海泰发展南方汇通、深赤湾等等,二是超跌股中继续有短线黑马品种涌出,如万向钱潮承德露露、秦丰农业、扬农化工、烟台冰轮唐山陶瓷之类,这类股票中的多只因长线超跌,近几个月以来一直就有主力资金运作的迹象,后市仍有个股机会出现,值得继续加以关注。

  从大盘走势来看,两市大盘自2月23日开始跌破综指的10日均线之后,其后的两个交易周的时间里一直运行在这一均线之下,其对此前三个月涨升行情进行修正的态势非常明显。目前除5、10、20日均线向下反压股指外,30日均线也已有走平且向下运行之势,这是对多方不利的地方。但由于市场的宏观经济层面以及政策面的环境向好构成了多方的依托,空方的“进攻”也显得谨小慎微。在市场消息面平稳之时,市场预计会延续自身的运行逻辑,继续对此前的涨升进行阶段性“修正”,这应是近阶段行情的主基调。消息面上,两会下周将在北京继续进行,预计暂时不会有再度直接针对股市的政策出台,在这一局势之下,技术面对市场的影响就成为关键性的因素,操作上我们继续建议在谨慎与控制仓位的条件下关注短线低价个股中涌现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