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周评:大盘调整时间将延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6:37 博星投资

  近期大盘呈反复震荡走势,权重蓝筹股的持续调整走势拖累股指走弱,上档均线的多重压制使得盘中反弹力度有限,多空双方呈僵持格局。短线来看,两市综指5日、10、20日均线将形成粘合,预示着大盘将面临方向选择,而就目前的成交量而言,股指向上突破千七关口的阻力较大,后市二次探底将不可避免,鉴于权重蓝筹股调整仍需时日,大盘的调整时间将延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基本面上分析,宏观经济继续向好有效地减缓了大盘的向下调整空间。今年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中国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和助推器,所有机构对中国2004年GDP增长的预期都在7%以上,实际GDP增长率可能在9%左右。同时物价上涨导致存款负利率和债券投资收益率降低,可能导致部分银行储蓄存款和其他资金更多地流入股市,对证券市场产生积极作用,这从年初基金发行规模连创新高上得到了证实,同时大量资金的流入则也将使股指下跌空间趋窄。另外,从已公布的年报资料显示,机构投资者扎堆蓝筹股,截止周四在已经公布年报的227家公司中,共有44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被机构投资者包揽,占已披露年报总数的19.4%。在上述44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据了278个席位,占总数的63.2%。其中赛格三星新兴铸管上港集箱云天化宝钢股份上海汽车法拉电子等9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有9席是基金,武钢股份更是悉数被基金拿下。从被机构投资者选中的上市公司看,绩优、高成长、流动性强、流通股本大、行业景气度高是其共同的特点。从中可以看出,绩优+成长仍是主力资金的首选品种,对市场的投资策略将起到一定的指导作用。

  大盘震荡整理,蓝筹股从领涨到领跌,盘中的任何异动牵动着市场的神经。长江电力创出了今年以来的新低,头肩顶的形态也较为明显,中国石化中国联通也在60日均线处运行。而钢铁板块在近期在短线逆市拉高后,纷纷回落整理,金融股继续探底行情,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已跌破60日均线,汽车、石化板块相继走弱,唯一走强的能源板块在涨价效应的刺激下,时而活跃,但显得孤掌难鸣。当然了在权重股面临重要的技术关口之际,机构的护盘动作也将频频出现,这也是短线大盘急跌后引发反弹的主要动力。在目前指数面临方向选择时,蓝筹股的表现就显得相当关键。虽然蓝筹股后市仍有进一步调整的要求,但其良好的基本面将有效封杀其下行空间,而且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均经已调整三十多个交易日,银行股在利空的打击了,调整幅度也已经较深,预计蓝筹股仍将在60日均线处仍有争夺,同时权重蓝筹股的此消彼涨也使股指难以深调,短线蓝筹股走势仍很关键。

  大盘步入震荡市,年报披露工作正紧锣密布进行,绩差股及庄股的跳水将更加频繁,近日德隆系股票的下跌自然有其自身的原因,投资者不得不从德隆系的走势中窥探到市场的一些信息,从而提高警惕。随着价值投资日趋深入人心,曾红极一时的强庄、悍庄、单庄时代已走出没落,市场已进入到群庄股时代。后市投资者的选股重心应放在业绩和成长性上,多关注些石油、电力能源、资源类股票以及老牌绩优股的走势,以少量的资金来参与题材股炒作,对科技网络股的炒作应波段参与为主,摒弃庄股尤其是缺乏业绩支撑股价却高高在上的个股操作。同时“两会”期间围绕一些宏观经济政策市场短线资金有望寻找一些新的热点,振兴东北概念股、农业、商业、旅游以及一些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个股仍将轮翻活跃。

  大盘自1730点见顶回落以来,最大跌幅仅6%左右,在时间和空间上调整仍不到位,技术上有进一步修正的要求。而两市综指5日、10、20日均线将形成粘合,预示大盘将面临变盘,而就目前的成交量而言,股指向上突破千七关口的阻力较大,而且沪指20日线已经向下拐头,显示大盘仍有调整空间。短线来看,虽然股指大幅下跌的空间已被封杀,但随着股指宽幅震荡的频频出现,市场的投资信心有所动摇,市场抵抗式下跌的特征明显,短线大盘二次探底将不可避免,而且大盘的调整时间将延长。(朱慧玲)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