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长城基金:三月A股投资策略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7:41 深圳特区报

  基本结论:

  ●3月份市场仍将处在寻求突破1750关键点位的争夺时期,多空双方围绕1700+50点展开多轮较量;

  ●市场在缺乏明确投资热点的状况下,蓝筹股、重组股、成长股、科技股等都会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番登台表演,市场下跌空间不大;

  ●原材料、投资品(钢材、有色金属、煤炭、石化等)等供需紧张局面没有根本改变。尽管各类产品价格在高位运行,但涨价趋势仍会继续,上半年看好;

  ●钢铁、石化、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1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可以介入相关企业;

  ●电子科技企业基于良好的成长性,尽管04年以来市场有充分表现,但3月份继续表现的可能性仍然较大;

  ●资产重组股不时有突出表现,但由于信息不对称,可选择性介入;

  ●年报披露业绩有实质增长,高送转题材的个股受到追捧。

  宏观经济支持股市走好

  2004年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经济复苏,中国成为带动世界经济增长的火车头和助推器。所有机苟灾泄?004年GDP增长的预期都在7%以上,实际GDP增长率可能在9%左右。宏观经济运行良好,对股市具有积极支持作用。

  2003年M2接近3万亿,货币发行过多引起物价上涨的滞后效应会在未来2-3年里逐步显现。1月份CPI上涨3.2%,2月份估计是3%。原材料、投资品、农产品等上游产品涨价形成的下游传导机制开始生效。2004年物价上升幅度将高于中央银行货币政策报告中3%的预期,可能范围是5%左右。

  物价上涨的根本原因是流通中的货币供给量太大。由于控制通货膨胀是2004年中央银行的首要任务,因此,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只是时间上的问题。

  物价上涨导致存款负利率和债券投资收益率降低,可能导致部分银行储蓄存款和其他资金更多的流入股市,对证券市场产生积极作用。这种情况在年初基金发行规模连创新高上得到了证实。而大量资金的流入则预示股市下跌空间极其有限。

  从其他一些因素来看,历年3月两会市场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波动,今年也不例外。但由于《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已经出台,资本市场发展方向已经明确,料不会再有更新题材,政策面继续保持偏暖。

  市场近期将处于胶着状态

  1750是前期“6.24”的高点。估计3月份市场将围绕1700+50点位反复较量。一是突破指数的信心受到考验,需要内力和外力的联合推动;二是主流行业中的大部分上市公司股价都已创新高,市场需要重新整合力量对其股价重新定位;三是对电子科技企业能否担当重任需要接受市场的反复考验。

  2003年证券市场的最大贡献之一是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树起的价值投资大旗。但回顾历史发现,这种局面的形成主要来源于这些行业的基本面发生了很大变化,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了实质性的改变。2004年开局的2个月里,市场出现了热点多样、群龙无首的格局。机构投资者陷入艰难地维护大盘蓝筹大旗不倒和参与市场热点投资博取收益的双重选择境地,甚至出现了投资理念的动摇。但从主流趋势看,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不大可能轻易放弃去年建立起来的投资理念,新增资金量也将随着新基金发行的结束逐步进入证券市场,重新启动价值投资的车轮。因此,3月份是一个呈胶着状态的市场环境,市场将在不同投资取向的诱导下呈现出不规则性、跳跃性。

  值得关注的市场热点

  基于钢铁、石化、电力、煤炭、有色金属等行业1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预期,以及股价已在2月份市场中进行了比较充分的调整,估计3月份仍将成为投资热点。

  资产重组、整体上市等题材将会成为市场炒作的局部热点。但由于个案牵涉时间太长,估计成为市场主流的可能性很小。投资者在信息不对称情况下,尽量减少参与。

  3月份是年报披露的集中期,一些尚未出年报,但业绩有实质性增长和具有高送配题材的上市公司仍有活跃的空间。

  电子类股票可能出现分化,增长前景不明朗的电子类股票可能出现调整,而有实质业绩增长的股票将进一步受到市场追捧。

  作者:长城基金管理公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