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博星投资 > 正文
 
博星投资:短线仍需震荡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6:00 博星投资

  周四两市大盘先抑后扬,股指在短线急挫后引发技术性反抽出现,终盘勉强收在30日均线上方,市场下跌抵抗的特征明显。短线来看,上档均线对股指反弹形成多重压制,投资者参与热情下降,投资心态开始浮躁导致观望气氛浓厚,作为市场风向标的权重蓝筹股目前尚未出现止跌迹象,后市大盘将继续围绕30日均线震荡整固。

  基本上分析,近期市场中有关中国经济通货膨胀的讨论多了起来,中国证券报头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也刊登了各经济学家把脉中国经济的文章,各大部委也认同目前的通胀压力,央行也在拟定紧急方案抑制通货膨胀,一个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升息,这对证券市场的资金面将造成负面影响,也将加大股指的震荡空间。另外,国内首只小盘股基金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于近日获中国证监会批准发行。该基金将以中国A股市场上具有成长潜力的小盘股为重点投资对象,兼顾部分中、大盘股票。基金投资于小盘股的比例不低于股票资产的80%,创业板的推出渐行渐近,小盘基金登场亮相,被市场冷落了许久的小盘股将被机构重拾,今年以来小盘股的蠢蠢欲动可为佐证。后市热点将呈多元化格局,中小盘股行情值得期待,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新股次新股以中小盘科技股动向。

  大盘震荡寻底,市场热点呈散乱格局,科技网络股、能源电力、农业板块大放异彩。实达电脑开盘十五分钟封上涨停,万向钱潮华冠科技承德露露江西水泥等涨幅可观,部分老牌科技股湘计算机长城电脑等也不甘寂寞,近期市场对网络游戏股的炒作达到了高潮。在科网股活跃的同时,能源电力板块在电价将平均上涨0.02元的涨价效应推动下,华能国际九龙电力国电电力、深能源等电力股涨势不错。由于今年我国用电形势仍将紧张,电力板块仍值得关注。农业板块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盘中卷土重来,农产品价格的持续上扬也是农业板块短线行情启动的导火索,投资者对该板块可中线跟踪。跌幅榜上,ST板块成为市场纷纷抛售的对象,ST中燕ST啤酒花、*ST华信相继跌停,目前已进入年报刊登的密集期,绩差股尤其是已连续亏损两年的T类公司,年报的披露将决定其最终命运,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占据上风。庄股桂林旅游中科三环飞乐音响等破位走低,在大盘震荡整固阶段,个股基本面的变化将直接影响其短线走势,尤其是那些股价长期高企不下的庄股更让人担忧,投资者应规避风险为主。

  目前大盘击穿短期均线的支撑,权重蓝筹股的领跌效应十分明显。目前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的60日均线岌岌可危,而中国联通也直逼该均线。而钢铁板块在近期在短线逆市拉高后,纷纷回落整理,金融股继续探底行情,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已跌破60日均线,汽车、石化板块相继走弱,唯一走强的能源板块在涨价效应的刺激下,时而活跃,但显得孤掌难鸣。当然了在权重股面临重要的技术关口之际,机构的护盘动作也将频频出现,这也是短线大盘急跌后引发反弹的主要动力,蓝筹股仍有震荡整固要求,大盘将以反复震荡为主旋律。同时市场中庄股以绩差股的跳水也加重了市场的谨慎氛围,德隆系股票的下跌自然有其自身的原因,投资者不得不从德隆系的走势中窥探到市场的一些信息,从而提高警惕。随着价值投资日趋深入人心,曾红极一时的强庄、悍庄、单庄时代已走出没落,市场已进入到群庄股时代。投资者选股时应把业绩和成长性放在首位,多关注些电力能源、资源类股票,以少量的资金来参与题材股炒作。在“两会”期间围绕一些宏观经济政策市场短线资金有望寻找一些新的热点,振兴东北概念股、农业、商业、旅游以及一些实质性重组题材的个股仍将轮翻活跃。

  展望后市,虽然市场热点仍将保持活跃,但股指再度考验30日均线使盘中沉淀的部分筹码开始松动,致使盘中回吐压力增大。权重蓝筹股的破位使市场做多积极性倍受打击,导致市场观望情绪趋浓。短线大盘急挫后所引发的技术性因受上档多重均线的压制而力度有限,大盘下跌抵抗的特征明显,短线大盘在30日均线处仍将继续震荡整固。(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

  北大荒(600598)

  公司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现代化水平最高的农业类上市公司和商品粮、绿色食品生产基地,具有明显的规模和资源及技术优势,盈利能力远高出同行业平均水平。次新农业股,该股上市以来未被市场大幅炒作,股价呈区间震荡走势。主力机构在2002年6.24行情时进行战略性建仓后,运用波段操作的手法进行震荡洗盘的迹象比较明显。从其去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由于对其未来的良好预期主力机构大肆追捧,九大基金券商云集其中,且增仓迹象明显,仅鹏华成长就增持了近700万股,并且筹码有进一步集中的现象。在主力机构2002年6.24行情时建仓的低价大盘股江西铜业中海发展、中国石化等都已经先于大盘率先踏上牛市的征途的情况下,该股后市爆发性行情随时都有望展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