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短线小盘次新股中掘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10 浙江利捷

  浙江利捷

  周三大盘再次长阴报收,一举吞掉两根小阳线,上证指数K线形态破位,并且上海市场成交继续呈萎缩之势,收盘成交只有160亿元,比前面平均日成交200多亿萎缩了20%。盘面,市场热点纷繁散乱,无论是前期聚友网络领导的网络股,还是周二隆平高科领导的农业股,都已渐渐退潮,唯有新股涪陵电力的上市,吸引盘面部分存量资金,成为调整市中少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亮点。

  新上市的涪陵电力来看,该股总股本16000万股,流通盘5200万股,2003年全年每股收益0.1651元,发行价格4.89元。周三该股以11.33元高开高走,盘中不断出现连续四位数大买单,最高拉升至12.80元,随后在大盘杀跌的拖累下,渐渐回抽至12.42元收盘,涨幅153%,换手66.43%。该股在大盘长阴杀跌的情况下,能有如此活跃的表现,实在难得。事实上,市场普遍早已预测该股上市首日合理定价应该在11-13元之间,恰好该股开盘价格能为市场多数认同,因此,也就分流了较多场内资金。

  近期新股连续上市,从前两周的海越股份、国通管业,到上周的华发股份,本周的通威股份、涪陵电力,以及周五将要上市的六国化工,新股里面蕴藏着较多的套利机会,特别是涪陵电力上市的合理定价,为新股次新股的重新启动带来契机。应该说,前两周上市的两只新股定价较为偏高,海越股份首日收盘价13.40元,国通管业则以18元高调开盘,收盘18.60元,当日股价曾一度创下20.98元新高,这在本轮行情以来的新股的炒作中,都是少见的。也正因为新股的非合理定价,这两只股一个多星期以来出现了连续下挫的走势,而国通管业首日杀进的筹码被全部套牢,本周一该股创下了15.54元新低,套牢幅度超过10%。随后,华发股份、通威股份的上市,尽管定位仍然偏高,但已渐渐趋于理性,盘面也只有少量浮动筹码跟风。周三涪陵电力上市的合理定价,无疑为次新股的走强打开新局面,特别是该股的强劲上攻,带动了部分次新股的小幅反弹,国通管业涨停,敦煌种业、海越股份等都有较好表现。

  本周后面还有一只新股六国化工的上市,短线市场次新股的机会将会更加丰富,特别是对一些具备股本扩张潜力的小盘次新股,应当重点关注。六国化工来看,该股流通盘8000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4.20元,发行市盈率17.8倍。公司主要产品“六国”牌磷酸二铵已成为全国化肥行业的知名品牌,拥有国内生产能力最大的12万吨大型国产化磷酸装置。该股发行后,每股收益0.13元,每股净资产3.10元,市场定价在10元附近都是较为合理的,并有一定套利空间。而其他次新股,如敦煌种业、国通管业、涪陵电力、海越股份、通威股份等短线也将会有一定上升空间,可逢低介入。

  上周大盘在1655点留下了一个很小的跳空缺口,而且大盘自2月初以来基本在构筑一个小型的头肩顶形态,短线已经有破位的迹象。在目前新的热点迟迟不能产生的情况下,小盘次新股将有更多的机会吸引市场存量资金,因此,在控制好仓位的同时,适当在新股次新股中掘金也不失为明智之举。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