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国金投资:大盘构筑小型头肩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6:44 国金投资

  大盘连涨三天之后于昨日出现了小阴线,显示大盘短线做多力量有所释放,在今日两会召开第一天即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走势,预示着大盘短线不大乐观。从股票整体的表现情况来看,今日的所有股票的涨跌比例超过1:6,显示今日的大盘是由于普跌造成的,几乎所有股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如果明日大盘如再出现较大跌幅,则大盘中期调整的格局将会形成,但是,从整体上来看,整个调整的空间不会太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热点方面,今日几乎没有见到什么明显的热点,除了部分带×号的ST类个股在进行退市前的生死时速般的走势之外,其他的热点板块今日几乎都没有什么动作。从盘面情况来看,有部分商业股有走强的迹象,南京新百百大集团等表现尚可,但是由于大盘走势不佳,这些股票一般都做了较长的上影线,显示抛压较大。另外,近两天许多报纸等都传闻中国股市的著名庄股新疆德隆现在资金链已经有所吃紧,随着传闻的流行,和德隆有关的一些股票今日出现在了跌幅榜前列,它们主要有沱牌曲酒天山股份ST中燕,并且从近段时间德隆的老三股新疆屯河、湘火炬河和合金投资的走势来看,确实有部分资金撤离的迹象。如果和德隆相关的一些庄股出现连续下跌,相信会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建议投资者在事情没有明朗的情况下,不要碰和德隆有关的庄股。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上周大盘在1655点留下了一个很小的跳空缺口,而且大盘自2月初以来基本在构筑一个小型的头肩顶形态,短线已经有破位的迹象。在目前新的热点迟迟不能产生,短线已经显示出一定的破位迹象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少操作或者适量降低仓位比例。

  操作策略,从以上情况来看,大盘短线有破位的可能,如果目前点位破位,大盘有可能陷于中期调整,虽然从目前来看,大盘整体下跌空间不大,但是,从投资的角度来说,还是谨慎一些为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