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傅子恒 > 正文
 
傅子恒:继续调整的指向正在明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6:30 华鼎财经

  周三,两市大盘呈现一路单边回落的态势,从股指运行形态来看,市场经几日反弹后受已经掉头向下运行的10日均线的压制明显,尾市报收于次低点位,形成一根阴线破位5、10、30日三根均线的态势,其调整指向非常明显。

  从周三盘面来看,市场多空双方的争斗非常激烈,早市开盘后上攻综指10日均线的时候,多方拉动深深房、深纺织、深中集、深发展等个股试图继续凝聚人气,但因为这些股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票此前大多上涨已多,市场反响比较冷淡,其后股指受市场自然性抛盘压力而节节走低。由于股指当前所处的位置敏感,市场调整的预期近期以来一直就比较强烈,在形态转弱之时,跟风的抛售自然就会涌出,减仓成为市场的主基调。

  个股之中,两市合计上涨品种213只(含B股、基金及转债),下跌1305只,平盘37只,下跌与上涨品种的比例超过6:1,预示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大幅增加,个股操作的市场环境趋于弱化。

  在个股运行方面,上涨股票中,两市合计有五只股票收报涨停或接近涨停板,而跌停个股只有一家,这一迹象说明多方仍旧在试图制造活跃的个股行情减缓下跌压力,以压缩股指回落的空间。但从被拉升的都是一些低价或中小盘的小市值股票的情况来看,其运作资金不是核心的主流机构资金,这一情况可以从两个方面进行分析,一是一些机构试图继续吸引人气稳定市场,二也说明因市场环境的转变,一些机构并不太惧怕调整;而且,股票品种及价格表现的多元化也给其运作提供了机动空间。从近期盘面来看,一些短线的黑马股如江西水泥长风特电重庆路桥南纺股份等都是长线深幅回落的低价股;从概念运作的角度看,超跌重组股、东北板块以及前两日曾有拉升的农业概念股等等,都呈现这一特点。预计在其后市场的调整走势中,这些板块中的一些股票仍有潜力走出独立的强势个股行情,只是对其把握因市场转弱而难度更大一些。

  从大盘运行情况看,经历三个月的涨升之后,市场在沪综指1700点关口之前振荡中逐步转弱,从而展开阶段性的调整走势。目前市场的5、10、20日均线走平后向下运行,已经构成对股指的压制,由于形态刚刚初露走弱之意,故后市短线向下仍有空间。操作上,在市场预期的弱势之中,压缩仓位应是正确的选择,对盘中强势个股的把握应注意短线为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