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野山工作室 > 正文
 
野山工作室:行情大跌的后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5:22 野山工作室

  野山

  今天忽然大跌,于是各种分析纷纷出来。但很明显,德隆资金链的问题首当其冲。假如德隆老三股危险走势不出现,媒体也不大规模地开办德隆问题专栏分析,今天德隆的老三股之外的股票,比如天山股份、沱牌曲酒、ST中燕等就不会跌停板。关于德隆以及德隆的“老三股”,我写过不少分析文章,也在好多文章当中提及过。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说实在的,以前我一直有个信念,或者是愿望:德隆很强大,很稳定,德隆不会倒,德隆的股票也不会倒。但是,人的信心有时候在特定的环境里会发生动摇。比如差一点眼泪夺眶而出的“美国神秘买主的代表”那种明显的作秀,就让我对德隆的状况产生怀疑,对老三股未来的走势开始感到迷茫。

  有两篇媒体报道,值得再读:一是去年12月18日《新京报》的文章:《被疑购入自己股票德隆借道花旗购入新疆屯河?》,显然,这种作秀的怀疑不仅仅是少数人。文章援引有关人士分析说:“新疆屯河的产业整合隐藏着很深的财务危机,三年多的时间,一直都处于现金的高投入阶段,盈利只是体现在账面上,一旦银行对其紧缩贷款,新疆屯河精心打造的资本和产业链条就有断裂的可能。”

  二是昨天《商务周刊》的文章《德隆系资金链绷紧市场能否承受其崩盘的恶果?》,给市场一种震撼。文章一开始就让人不寒而栗:“德隆系已经撑不了多长时间了。”一位接近德隆高层的人士出言惊人。据透露,为进行资本运作,德隆集团已经将大部分资金压在了旗下的各只股票上。由于资金短缺,德隆近期在股市上的实际动作已经很少。“不要寄希望于德隆会再度为这几只股票护盘,现在他们都铆足了劲往外跑。”这位人士说。文章在对德隆的资本运作和产业整合进行分析之后说:这种状况很容易让人做出这样的联想:新疆屯河的产业整合埋藏着很深的财务危机。3年多的时间,一直都处于现金的高投入阶段,盈利只是体现在账面上,一旦银行对其紧缩贷款,新疆屯河精心打造的资本和产业链条就有断裂的可能。而且让人担心的是,德隆系的几家龙头上市公司都存在这个问题。

  从德隆老三股最近的走势来看,确实非常难看。要是别的庄家,马上崩盘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但是德隆,我们就得慎重地考虑。假如现在,德隆的资金链已经断裂,老三股的走势就不是这样,连续的跌停板恐怕免不了。但即便资金链没有断裂,资金紧张已经成了定局。不过,是不是这里面隐藏着果真与外资联手作怪招的可能,就不得而知了。如果是那样,这样阴跌下去,可能是针对盘内一些委托资金使用的狠招,就不好分析了。不过,那样崩盘的可能性就相对小一些。

  现在的问题是:万一德隆老三股“撒手”而去了,会对市场有多大的震动——相信这个问题是所有市场人士最关心的。

  市场经过了2001年以来的资金链连续崩裂的战斗洗礼之后,投资者的心态已经趋于稳定。每一次的伤痛都让参与者心惊肉跳,甚至痛不欲生。几年之后,投资者在血泊中学会了躲避子弹的功夫,凡是老庄股,决不染指。所以后期的崩盘,一般投资者都成了看客。如今,一两只股票的崩盘,除了给牛市带来一丝偶尔的伤感之外,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不过,由于是德隆,这个影响却不可小觑。很有可能,大盘会就此带来震荡。不过,震荡过后,也极有可能轻装上阵,再创新高--因为在投资者头上悬了几年的这把利剑,终于落地。

  希望德隆不会出现问题,强大的“第一庄”永远坐稳“中国第一”的交椅。因为,中国股市需要德隆强大,需要他衡强。

  大盘下跌的另一个原因,应该是技术本身的因素。最近,大盘的调整在进行中,调整中的震荡,是正常的现象。而且,两会的召开虽然是利好,但从过去的经验来看,大盘总是虚势迎纳的。这种大资金的思考模式,反映在盘面上,就是反复地震荡。

  不过,牛市的第一波完成之后,理应进入调整,但总改变不了牛市的总体格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