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浙江利捷 > 正文
 
浙江利捷:震荡探底 调整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1:39 浙江利捷

  周三,大盘继续在10日均线附近窄幅震荡,两市成交缩量,人气涣散,热点散乱,股指重心小幅下移。消息面,两会临近,中国证监会本着“严肃认真,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及时地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有关证券、期货市场的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从去年来看,证监会对全国人大,政协代表的答复率达为100%,有力地促进了证券期货市场的各项监管工作。本次两会将重点讨论的金融新政方面的议案,市场政策面的进一步明朗,将有助于大盘尽快摆脱调整,进入新的一轮上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上午市场热点较为散乱,唯有新股次新股在涪陵电力上市的带动下,显示出整体活跃迹象。涪陵电力开盘11.33元,比发行价大涨131%,随后在主动性买盘下持续拉升,30分钟换手率已超过42%,其作为首个电网股受到市场的追捧。此后,近期上市的新股全面走强,国通管业盘中涨停,海越股份、华发股份等大幅反弹。目前,市场在缺乏题材、热点的情况下,资金流向新股的偏向较为明显。从涪陵电力的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一家地方性电网企业,主营为电力的供应与销售,受国家西部大开发和三峡工程建设的影响,公司近几年生产经营规模和盈利能力都有较大提高。该股总股本16000万股,流通盘5200万股,2003年全年每股收益0.1651元。如果股价在10元以下,可以大胆介入,但超过12元,则保持关注为好。

  近期盘面热点持续性不强,短期市场难以找出领导大盘冲关的热点板块。尽管市场题材较多,重组、整体上市、股本扩张、全流通和业绩增长等概念此起彼伏,但大多是昙花一现,盘面跟风明显不足,且不能持续走强。如网络游戏概念尽管周一再度成为热点,但除了聚友网络海虹控股等个别走外,其它的都没有跟风效应,且这些个股这两天反手做空,列跌幅榜前列,由此看来,其不但不能做多,反而套牢了盘面有限的存量资金。

  短线来看,上午尾盘大盘有一波较为明显的回抽杀跌,并且成交有放量迹象,显示有部分资金在大盘反弹的时候,采取暂时撤离的策略。而上证指数收盘回档逼近10日均线附近。由此看来,大盘在面对空头坚决打压下,有再次下探寻底,震荡蓄势的必要。操作上,应暂时回避风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