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券商股风云再起正当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8:27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荣继东

  重磅利好稳人气

  深沪股市近期成交额呈现逐渐萎缩态势,即近期连收三根小阳线,也未改成交量下跌势头,但依然未改成交量萎靡不振的局面,这种情形显示出投资者面临大盘震荡回调时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持观望心态。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中信、海通、长城三家证券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被中国证监会核准就显得意味深长了。此前券商融资渠道有限,资金需求不能得到充分满足,此次券商获准发债是自券商获准进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之后又一次实质性拓宽融资渠道的方式。证券公司发行公司债券,对于改善券商融资结构、增强持续发展能力,提高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预见,发行公司债券作为合法的长期融资渠道,将成为证券公司融资的重要方式。今后,将陆续有符合条件的证券公司通过发行公司债券筹集长期资金。

  政策方面的开放进一步丰裕了券商的资金,增强了其财力的优势,还为券商概念股在未来的表现提供了增量资金的支持,这对于当前股市无疑是一支强心针。再从大盘近期表现来看,大盘的强势突破关键还在于蓝筹股的行情能否顺利展开,这个使命不是非主流资金所能承担的,惟有在券商、基金等主流资金的带动下,推动蓝筹股的再次上攻才有望使股指跃上新台阶。而券商发债无疑为这一目标的实现又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券商概念股风云再起

  可以认为,政策上的支持再加上自身具有的优势,将为券商概念股的重新辉煌奠定基础。

  首先,券商的资金优势正逐步显现。去年11月经过至今的大幅上扬,不少券商在调整手头持股的过程中套取了不少现金,再加上此次券商获准发债,这些现金为其2004年的表现奠定了良好基础。预计具有实质业绩支撑的券商概念股的有可能会继续向上做高。

  其次,市场的热点转换给予了券商概念股丰富的表现机会。前期,已经有部分券商重仓股的走势让市场分外关注,如南方汇通,这一海通证券重仓股悄无声息中股价已经翻番,这表明资金实力较强的券商已经开始动作。在目前核心资产强势整理的格局下,可能会给一线券商、尤其是首批获准发债的券商重仓股带来表现机会。从时间上分析,时值3月初,正是券商自营盘和委托理财盘重新谋划、重新运作的开端,投资者对这批券商新的资金动向可以关注。

  第三券商、基金运作殊途同归。再经历了2001年中的大幅调整所导致的深刻教训后,券商在运作上也将遵循价值投资的大原则,尽管运作品种可能有差价,但最终的落脚点还是要有业绩支撑。从目前可能的投资方向来看,券商的类基金化操作趋向可能会导致价值投资范畴内的机构博弈更加激烈。而在券商获准发债后,从资金实力的对比看,基金和券商有望形成市场合力,主导市场的平稳运行。

  具体到个股上,投资者可注注以下券商重仓股:三九生化(000403)、厦门机场(600897)——东方证券;吉林敖东(000623),广发证券;江钻股份(000852),国信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以及云内动力(000903)国泰君安证券。

(咨询电话:027-82619818)武汉新兰德网址:www.whxld.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