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泰君安杭州 > 正文
 
指点江山:农业个股后市蕴藏大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7:53 国泰君安杭州

  今日大盘总体上小幅震荡整理,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盘面观察,中国联通等大盘股和海虹控股等网络科技股出现明显的回落,相反地,以敦煌种业隆平高科等农业股和深康佳等家用电器股整体联动上涨,成为今日盘中的焦点。由于农业板块和家电板块的上涨并没有起到很好的市场效应,令股指仍无力回天,整体缺乏也上攻动力。我们认为,短期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致使大盘短期仍将进一步调整,不过在市场基本面向好的大背景下,中线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近日核准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长城证券三家证券公司发行公司债券的申请。这标志着我国公司债券市场的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也是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指出,证券公司发行公司债券,对于改善券商融资结构、增强持续发展能力,提高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可以预见,发行公司债券作为合法的长期融资渠道,将成为证券公司融资的重要方式。

  今日以敦煌种业为首的农业股异军突起,成为多方的一路急先锋。隆平高科、丰乐种业亚华种业菲菲农业北大荒等个股涨幅居前。我们认为,农业股后市仍存在很大的投资机会。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首先,政策力促农业发展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的一系列“三农”政策的贯彻实施,今年国家将加大农产品促销力度,帮助农民促进农产品增值。国家政策已经在向农业倾斜,逐步限制对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行业的过热投资,对农业的投资力度将随之加大,这些变化最终都将在证券市场中得到表现。

  其次,自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农产品价格持续上扬,而且今年国家的1号令更是明确表示要放开粮食流通市场,显然这些对于从事农产品类的上市公司来说都是重大利好。

  再次,大多数农业上市公司业绩较前期有所改观,并且很多上市公司已经把资金投向具有良好预期的行业,如新希望维维股份、亚华种业、金健米业洞庭水殖华资实业新华百货等上市公司纷纷投资乳业。

  农业股股价自2003年年底以来已经过了比较长时间的酝酿,今日异军突起,我们认为这只是开始,投资者目前也不要追高,而是抓住其中的龙头企业,进行中线追踪。如600597光明乳业:乳业板块的绝对龙头企业,属于未被市场挖掘的大农业概念。公司质地优良,兼有外资、行业成长等多重题材,去年前3季度每股收益0.31元,动态市盈率较低,前期沿上升通道缓慢上行,后市有望成为农业食品板块的领头羊向上突破,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