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顾茅庐:热点切换 面临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7:50 三元资讯网

  看多依据:

  一、热点成功切换,人气依然保持适度活跃。周二盘面最大的热点无疑当属农业板块,在隆平高科率先涨停的带动下,敦煌种业禾嘉股份北大荒等个股顺势而起,受到场内外资金的大力追捧,并因此带动整个农业类板块的盘中急拉。农业板块由于自年初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对该板块的上市公司业绩提升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并且本轮行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中累计涨幅偏小,也就成为今日盘中最大的热点,市场的赚钱效应进一步扩散,人气依然保持活跃状态。

  二、由于券商发债获得批准,导致中信证券复牌后强势上攻,在一定程度上带领金融、银行板块股活跃。近期由于来自各方面的不利消息,使得金融板块集体步入调整,所谓利空出尽是利好,在券商发债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中信证券强势上攻,其他品种纷纷响应,联动效应迅速产生。作为市场引人瞩目的蓝筹板块,金融股的企稳对稳定大盘的无疑起到正面的、积极的作用。

  三、技术面来看,5日、20日和30日均线构成层层支撑。今日上证指数呈现窄幅震荡,盘中指数一度下探1677点,直逼5天线1670点,但最终在5天线处获得支撑,随后展开强势反攻,终盘上证指数收于1687点。大盘自1307点上扬以来,始终保持一个良好的上升通道,近期1730点受阻后,出现大幅调整,使得上升通道遭到明显破坏,目前随着指数的稳步上移,各项技术指标正逐步修复,5天线已有上翘迹象,对指数进一步推进起到积极作用。

  做空依据:

  一、量能明显萎缩,市场观望气氛进一步增强。从近期大盘的成交量来看,沪深两市连续三个交易日成交量不到300亿元,和前期相比,出现明显的缩量,就上海市场来看,本轮行情量能基本维持在220亿左右,算是比较正常的一个量,而近期量能明显的萎缩,显示主力机构在千七关口减仓压力逐步加大,这对指数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没有资金就没有上扬的动力,缺少动力,再强大的市场也难以向前推动。

  二、热点层次比较散乱,缺乏清晰的主线,因此难以聚集强劲的做多动力。股指目前在1670点虽然获得强劲支撑,但不难看出市场的观望情绪有所加重。周二虽然个股活跃程度依然高涨,但热点轮动过快,难以出现持续效应,板块之间也没有形成有效的联动;另外近期的主流热点网络游戏股出现退潮,对市场人气产生消极影响;再有蓝筹板块止步不前严重困扰着大盘,投资者对个股的追涨意愿明显渐弱,多空换手也表现的不充分,使整个市场观望情绪进一步浓厚,难以聚集强有力的做多动能。

  一目了然:近期的主流热点网络游戏股出现退潮将对市场人气产生消极影响。蓝筹股阵营进一步分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都没有确切的止跌企稳迹象,短期市场将面临空头的新一轮打压。因此,周三大盘将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调整为主。周三股指的波动区间为1670-1690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