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新股定位:涪陵电力在9-10元间波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5:38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

  结论:预测上市价格区间9~10元,上市首日涨幅84.05%~104.50%

股票代码:600452                                  上市日期:2003-3-3
发行价格:4.89元                                  发行市盈率:20倍
发行后总股本:16000万股                          发行数量:5200万股
中签率:0.060785%

  公司2003年每股收益0.24元,按发行后股本摊薄0.165元,主承销商天同证券。

  公司是一家地方电网企业,主营业务为电力供应与销售。电力工业可细分为发电、输电、配电、供电等业务环节,公司经营的地方电网主要实现后面三个功能,即发电企业将生产出的电力经升压站升高电压并通过其输电线路并入公司电网公司再将电能经高压输电线路输送到临近负荷中心的变电站并降低电压,再经由配电网输送到用户(包括县级的供电公司或最终用户)。

  公司经营的地方电网位于重庆市涪陵区,以110KV输电线路为主网、以35KV和10KV线路为配网,覆盖涪陵区,连接垫江、丰都、南川、武隆等周边县市电网,并与重庆电网以110KV双回线强联运行,销售方式包括直供(涪陵区)及趸售(周边市县),既先向用户提供电能,并在本公司与用户之间的产权分界点装设经国家有关部门认定的计量装置(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电度表等),计量公司向用户提供的电量并作为公司向用户收取电费的依据。

  公司经营重庆市涪陵区地方电网,已经实行厂网分开,在现行政策(一个供电营业区内只设立一个供电营业机构及过网供电并存)下,按照《电力法》规定,重庆市经委在涪陵区不能再批准第二家供电营业机构,从而保证了公司经营业务的市场专有性和收入稳定性。

  我们认为该股合理的定价在9-10元之间,低于8.5元存在短线机会,高于11元则定位有偏高之嫌。

  风险提示:1、公司供电的水电站主要位于重庆涪陵区及涪陵周边地区,受气候、降雨量的变化影响,自然形成降水量的丰水期、枯水期,水力发电会因降水量而影响发电量。在降雨量很少的枯水期,水力发电会减产,从而使公司须增大火电购量,进而加大成本,使公司效益受到较大影响。

  涪陵电力是一家从事电力的供应和销售的公司。作为首家上市电网公司,涪陵电力由于所处行业特性决定其未来业绩成长较为平稳,特别是受限于供电区域,直接影响到公司业绩的想象空间。但是,由于近期上市新股整体表现尚可,不排除在股价定位偏低时,部分机构利用该股独特的概念进行炒作。公司经营业绩稳定,财务状况良好,地域垄断优势明显。目前,大盘高位盘整,技术性回调的要求明显,但股指受到基本面的支撑,次新股上市高开低走,综上所述,预计涪陵电力的二级市场首日定位在9~10元之间,涨幅在84.05%~104.50%。

  其他机构的定位:

  天力投资:10.6-12.2元

  国都证券:10.1-11.2元

  浙江利捷:9-10元

  万国测评:10-11元

  成都证券:12.5元附近

  金通证券:10-12元

  广东证券:10.3-11.3元

  平安证券:8.8元-9.7元

  国都证券:10.1-11.2元

  广州博信:8.3元附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