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林证券:大盘窄幅震荡 强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14:44 和讯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窄幅震荡,强势整理。14:10上证指数1691.68,升1.92,深证指数3947.58,跌20.12。

  从消息面上看:中国保监会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截至今年1月底,保险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的数额达到502.12亿元,同比增长64.18%。另外,加入世贸组织使中国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开始试行全球通行的规则———出售国有企业股权予外商,这种行为也不再被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理解为“国资流失”,相反的是,政府主管部门开始敞开大门。一系列关于外资并购的政策相继出台,使外商得到鼓励———虽然曾有外商在收购深圳发展银行股权方面遭遇挫折,但这丝毫不影响其他外商并购中国国有企业的积极性,纽卡斯尔、柯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美国UNIFI INC.公司等,正是积极参与并购中国国企的典型代表。他们开始在中国寻找龙头企业并购———乐凯胶片春晖股份重庆啤酒等公司,都分别是中国的行业龙头或者是区域的龙头企业,传闻中被新宏基相中的四川长虹,也是中国家电行业的龙头。他们并购的目标显然是为了以更快的速度形成竞争力甚至形成行业垄断,这种因外资并购而可能在未来形成的行业垄断值得关注。

  从盘面情况来看:以敦煌种业为首的农业股异军突起,成为多方的一路急先锋。隆平高科丰乐种业亚华种业菲菲农业北大荒等个股涨幅居前。银行、金融板块受消息面利好刺激,整体活跃,表现较好。日前活跃的网络科技板块个股走势疲弱,宝股股份、中国联通等指标股的弱势调整,对大盘有一定的拖累。

  技术面上看:大盘经过三日的上升,股指再次接近重要心理关口1700点。大盘围绕10日、20日均线窄幅震荡调整,技术指标有所修复。

  总体来看:1700点—1748点区域是前期密集成交区,压力渐大。大盘震荡调整的趋势仍将继续。(郭慧娟)

  (华林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