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东方证券:短期市场仍将高位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8:25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全日呈先抑后扬震荡盘升的走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消息面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年金有望大举入市。有关专家预计,到2010年我国企业年金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万亿元。这表明不仅有保险资金入市、券商发债及受托理财、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还有企业年金入市等诸多利好逐步兑现,未来充裕的资金供应面将对股市的稳定发展构成较为坚实的基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日的市场热点可谓此起彼伏。盘中随着聚友网络放量涨停,带动了以海虹控股数码网络为代表的高科技网络股的全线活跃;而随着沈阳机床再创年内新高,也带动了大商股份等东北概念股的走强,并成为近期市场的亮点之一。盘面观察,该板块有长线资金介入的迹象,可关注;ST板块目前呈现个股行情,前市共计6家ST股涨停。由于该板块面临年报风险,其中还将有部分个股具有退市风险,建议投资者以谨慎为主。

  从目前走势看,昨日大盘在30日均线获得有效支撑后逐波震荡走高,并一举收复了5日、10日均线,日K线以光头小阳线报收,短线构成“红三兵”的上攻态势。从资金流向来看,两市成交金额一直稳定在300亿元左右,表明目前场外增量资金仍然较为积极地入市,市场投资者的信心较为稳定。固然高科技网络股的走强,有望再度点燃市场投资者的热情,但以钢铁股和石化股为代表的机构重仓品种的持续走强,特别是马钢股份华北制药等大盘蓝筹股股价屡创年内新高,才是稳定推动大盘的主要因素。而昨日前期涨幅较大的、缺乏基本面和业绩面支撑的个股则受到了较大的抛盘压力。笔者认为,由于目前股指受均线系统的支撑,沿前期形成的上升趋势稳步运行,而多项技术指标经过短线调整后,也得到了充分修复。预计市场短期整体上还是表现为高位上下震荡的局面,将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逐步化解1750点一线的套牢盘和获利回吐盘的技术压力。只有将市场平均成本上移到1600点之上,才能为将来行情的有效展开夯实基础。

  操作策略:短期投资者不必太过于注重股指的变动,随着年报的陆续登台,建议重点关注业绩优良、2004年增长前景良好、具有稳定分红派现的品种。同时,对于一些公司基本面的变化(如业绩增加)可能对市场表现有影响,进行一定关注;而对于一些涨幅较高,而由于融资增加可能造成利润摊薄、市场存在获利回吐压力的品种进行减持。

  东方证券研究所 王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