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肖建军 > 正文
 
肖建军:重点关注走势独立的潜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7:41 国信证券

  周一深沪股市继续震荡反弹,这已经是两市大盘连续三天的反弹行情,股指重新逼近1700点。虽然市场多空分歧较大,而且成交量明显萎缩,但从涨幅榜的前列持续上涨的部分个股走势,不难看出这些个股完全独立于大盘的强势上攻行情。很显然,相对于这样的投资机会来说,看多还是看空变得不再重要,关键是如何才能把握这样的机会?

  在蓝筹股中,且不谈钢铁股、石化股在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推动下的整体强势,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华北制药近期的飚升、江西铜业等持续创新高,无不让人眼热。科技股方面电子元器件、网络股等轮流上涨,龙头股海虹控股短短三个月股价上涨近200%,聚友网络短期翻番。重组股也不甘落后,股权转让的、整体上市的,又传闻的个股走势都很强,至于二线绩优股、券商重仓股也都在短暂的调整后迅速创出新高。

  面对这样的走势,我们突然发现近期的分析和操作中犯了一个错误,即过于看重市场阶段性调整的风险而强调离场观望,忽视了股市牛市格局形成以后的投资机会。对于中线潜力较大的个股来说,其调整往往是场外资金虎视眈眈的建仓机会,不仅难得而且难见。等到大盘调整到位,这些股票往往已经涨了很多。

  现在就面临一个考验,如何在回避大盘调整风险的同时,发掘并坚定地持有这些潜力股?从近期的盘面可以看出,今年的市场热点已经不局限于绩优蓝筹股,科技股的价值发现、重组股的实质性重组题材以及各种行业复苏的板块机会,都刺激了一批个股的持续走强,可见个股上涨的理由和市场炒作的题材是丰富的,问题只是哪些个股具备更大的潜力,这就需要针对不同个股,从基本面进行必要的分析和挖掘。对于并不具备这种挖掘能力的投资者来说,大盘的调整正好是大浪淘沙的时机,不管是杀跌洗盘,还是强势抗跌,调整走势发出的信号对把握其未来走势都非常有用。

  比较而言,大盘上周的回调使多数个股都有明显回落,近期的反弹行情中的个股表现给了我们鉴别潜力股的机会,但股指重新回到1700点附近。显然不适宜继续追高介入,那么在大盘冲高回落时将是对中线潜力股大举建仓的时机。另外,近期的年报披露也是选择中线潜力股的合适时机,尤其对那些2003年业绩一般,但2004年预期向好的个股,年报往往提供了中线建仓的低点。

  个股建议关注:江淮汽车600418,2003年每股收益0.90元,目前市盈率17倍,今年业绩增长前景继续看好。

  国信证券肖建军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