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博星投资:再次挑战千七关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7:11 博星投资

  周一两市股指开盘后快速下探,后在钢铁石化板块及科技网络股相继走强的推动下,股指先抑后扬再展升势。短线来看,30日均线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支撑,权重蓝筹股的护盘动作频频,市场个股行情不断活跃,使得股指欲调难下,短线大盘将再次挑战千七关口,但鉴于短线股指已连续三日反弹,且千七关口的压力犹存,股指在短线冲击整数关口后,将呈冲高强势震荡格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基本面上分析,近日融通基金管理公司与武汉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在深圳共同举办了“2004企业年金发展论坛”。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在论坛上表示,为规范企业年金进入资本市场的渠道,《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试行办法》的草案正在制订之中,企业年金大举入市指日可待。有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02年底,中国企业年金基金累计金额为人民币260亿元,而专家预计,未来三年内每年将增长1000亿元,2010年我国企业年金的市场规模可望达到1万亿元。联系到保险金入市、券商发债及受托理财、大力发展机构投资者等,未来资金供应方面,对于股市的发展构成较为坚实的基础。另外,从近日刚刚公布的宝钢股份的年报显示,继前期大手笔买入盐田港和天津港后,瑞银重仓出击宝钢股份,以高达8751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宝钢股份第一大流通股东,持股量是第二大流通股东华安创新的2.23倍,再次引起市场关注,无利不起早,钢铁股优异的业绩已引起市场的共鸣,主力借机大肆炒作,中线投资价值尚待进一步挖掘。

  从盘中走势看,权重蓝筹股继续反复震荡蓄势,且分化格局较为明显,钢铁板块稳步攀高,以石化为首的能源股节节走高,由于其产品的价格持续上扬,在涨价效应的推动下,股价率先结束调整重拾升势,有的还创出新高,有效地维系了市场人气。而银行股的步步滑落依旧对股指形成一定拖累,尤其是近日连续的反弹,而成交量萎则呈逐级递减态势,且沪指再次逼近1700点大关时压力渐增,再次出现高位震荡走势将不可避免,后市应密切关注蓝筹股的动向。最引人关注的是,科技网络股卷土重来,江西水泥聚友网络相继封死涨停板,从而激发了市场追捧网络股的热情,朝华集团厦门信达赛迪传媒数码网络东方明珠列居涨势不错,为股指持续反弹助一臂之力,盘口显示主力做多意犹未尽,可继续关注。两市本地股有再次上攻的冲动,由于第三次重组浪潮已来临,以本地股为核心的重组股炒作仍将频频上演,投资者应以中线的眼光,波段操作为主。ST个股走势分化严重,随着年报紧锣密布的进行,绩差上市公司的业绩也将逐步登台亮相,对该板块的走势有一定的杀伤力。跌幅榜上,南方建材瑞贝卡延边公路望春花等庄股跌幅较深,近期上市的新股海越股份、国通管业等也处于跌幅榜中,由于其上市首日股价一步到位,后市仍需反复换手,暂时观望为宜。

  随着大盘的短线止跌并稳步回升,个股投资机会增多,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以电力、煤炭、石化、有色金属为主的能源板块的动向,该板块在今年初就先于大盘开始调整,目前阶段性调整较为充分,同时由于其产品涨价效应仍将持续,也给主力炒作提供了契机。另外,科技网络股有望强者恒强,该板块作为去年第三、第四季度主力机构的重要的增仓品种之一,在行业复苏并快速增长的背景,主力借题发挥,盘中高潮迭起。据来自IDC的研究数据显示,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在2001年仅为3.1亿元人民币,2002年则骤增至9.1亿元人民币。到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将达到83.4亿元,2001-200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将高达92.6%。网络游戏股前景诱人,股市作为经济的先行指标,该板块得到市场的大力追捧也在情理之中,中短线机会较多。

  目前大盘在30日均线获得在支撑后,稳步走高,个股的活跃度也开始增强,短线大盘有再次挑战千七关口的潜力。同时近日市场的成交量呈持续萎缩态势,而且短线股指已连续三日反弹,且千七关口的压力犹存,预计股指在短线冲击千七关口后,将呈冲高震荡格局。操作上,局部热点不断,逢低波段参与为主。(朱慧玲)

  潜力股推荐:

  钱江摩托(000913)

  公司主营业务为摩托车及配件的生产、销售、研究、设计和开发。受让钱江集团及新加坡益鹏所持浙江益鹏发动机配件有限公司25%及24%股权后,有利于做强做大主业,整合产品结构,稳定产品配套体系,进一步提高钱江摩托的产品质量,加快新品开发速度,增强市场整体竞争力。二级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2001年以前曾有比较疯狂的表现,股性一直比较活跃,但在先于大盘调整以来,股价也是一落一千丈,无论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已调整比较充分。今年以来低位成交量明显放大,主力机构重新吸货的迹象比较清晰。由于该股的第二大股具有外资背景,该股存在较大的外资并购题材,目前不到6元的股价对市场有较强的吸引力,上周在快速回调至年线附近下跌空间已被完全封闭,短线已经回调到位,后市再次放量上扬的可能性较大。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