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安证券:反弹仍延续 蓝筹还有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7:03 华安证券

  周一大盘延续上周五的反弹再现普涨行情,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上升。银行股的继续调整明显拖住了蓝筹股集体上扬的步伐。科技股在今天的反弹行情中充分的活跃了人气,带动一大批个股上涨。预计后市有望延续反弹。

  今天科技股在江西水泥的带动下大幅飘红,充分显现出强者恒强的气势。科技股在去年下半年的调整行情中先行大幅下跌,到了年末跌出空间之后开始向上攀升。特别是最近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大盘蓝筹开始有所调整的时候,科技股频频有所动作,在弱市当中很好的维持了人气。这表明科技股从去年开始即有资金开始进入。从这两天来看,在能源股表现了几天之后,科技股再次以不俗的成绩向我们展示未来网络股的美好前景,但是我们的投资者在进行投资的时候要注意千万不要追涨,因为在目前这种热点转换频繁的时候,对于很多已经涨上去的股票我们要注意保存好自己手中的筹码。虽然现在市场热点不是自己手中的股票,但是在市场热情充分被激发之后,下一个江西水泥可能就是你手中的。

  在科技股不断飙升的时候,我们发现次新股这个前期一度活跃的板块却被静静的抛在了角落里。很多次新股在最近两天的普涨行情里都没有什么好的表现,反而露出了调整的势头。特别是最近上市的几只新股,象海越股份、国通管业。它们上市当天表现良好,但是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却明显受到了主力资金的打压。这几只新股在上市的时候明显受到资金的追捧,上市价格都明显超出了近年来新股上市的首日上涨幅度,这样就使得它们的市盈率偏高。它们的大幅下跌一方面可以使股价接近正常,另一方面还可以达到主力资金打压次新股在低位吸货的目的。从南方航空浙江龙盛杭萧钢构这几只前期一直活跃的次新股的表现来看,次新股很有可能在刚才所述的新股完成调整之后再起一波行情。

  大盘在上次站稳1700点之后并没有攻破1748点高点,这与大盘蓝筹股的调整有关。毕竟蓝筹股在上涨了将近三个月之后并没有进行真正的调整。而从目前几大一线蓝筹股的情形来看,调整已经基本结束。银行股虽然仍然在向下探底,但是下跌空间已经没有多大,后市有望企稳回升。而1748点也将会随着蓝筹股的集体上扬而被股指踩在脚下。

  个股上,可关注600371华冠科技,作为同行且主营业务相差无几的新中基前三季度业绩只有0.13元,但第四季度突飞猛进,全年业绩达到了0.66元,这就是得不让我们对其去年全年的业绩产生美好的想象:业绩有望大幅增长。走势上,近两天该股走势明显强于股指,股价重心逐渐上移,强势特征明显,作为黑龙江省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国内少数具有种子、种植、加工完整玉米产业链的企业,在挖掘出了网络游戏和德隆两大题材之后,必将爆发出极强的上攻动能,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华安证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