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楼栋 > 正文
 
宁波海顺:重点对待个股背离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7:03 宁波海顺

  早上跌、下午涨,周一的市场还是有惊无险,但是,不管如何,惊险的场面还是出现了,现在笔者担心一个问题,那就是成交量已经出现了无法放大的迹象,这是一个信号,是一个场外资金入场的势头发生转折的信号,所以说,对近期的大盘,从我的角度来看,变得并不是很乐观了,但是,要知道,现在是牛市,100多亿的成交量足以支持个股行情的展开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其实,现在市场的基本步调已经确立,那就是指数可能重心还会往下走一走,但个股行情会非常的活跃,这个时候,我们会看到很多个股的走势会和大盘出现背离,个股的独立性越来越强,这种现象是我们主要要研究的。对这种现象,市场当中目前我们归纳了一下,有两种盘面的特点,一是形态,目前指数基本上形成的是反弹接近前期高点的走势,如果说要找牛股,肯定要找比大盘强的,也就是现在的个股如果说已经提前突破前期市场的高点,那他的独立性就很强,就明显有大资金运作的迹象,举个例子,000727的华东科技,前几个交易日基本上处于小幅下跌的走势,但周一却以放量阳线的走势突破前期高点,很明显,主力资金向上的意愿非常强烈,类似这种形态的个股我们近期应该收集一下,他们当中有很多会有比较大的中期机会。第二个典型的背离是成交量,这段时间,大盘的成交量一直在萎缩,但很多个股的成交量却在放大,这就说明在市场平稳的时候,更多的资金流向了这类个股,一旦资金的流入达到一定的程度,这些个股就有可能出现爆发性的向上行情。

  大盘观点:短线市场连续反弹,再次面临1700点处压力,短线指数有可能产生震荡行情。

  卧虎藏龙:000953河池化工:虽然公司的业绩出现一定的下滑,但是尿素行业还是受到国家政策的扶持,增值税的部分退还使公司资金紧张的局面得到一定的缓解,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出现强势整理,随着大盘的走稳,周一该股放量上行,短线上涨空间已经打开,可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