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民族证券:反弹仍是减仓的好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0:13 158海融证券网

  大盘自本周一以来出现调整的走势,上证指数在1700点上方上行乏力,市场热点逐渐退潮,股指掉头向下,快速击穿5日、10日以及30日均线,形态恶劣,头部特征已经基本确立。从技术指标上看,大盘日线布林线已经下破中轨,调整的空间已经被进一步打开。而周线kdj也已经有形成死差之势,后市很难乐观。

  从近几个交易日的分时成交来看,经常出现上涨无量,而下跌有量的情况,对后市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看空的机构开始增多,出局的力度也在加大。虽然在大盘下跌时,钢铁、汽车等板块的权重股有一定的表现,但从成交量来看,主力主动性建仓的迹象并不明显,维护指数护盘的成分更大一些。而市场中绝大部分股票,在形态完好时均出现了突然的破位,其中主力甚至连护盘的动作都没有,也显示了市场对后市的缺乏信心。

  消息面上,虽然国务院的九条意见确立了证券市场的长远发展方向,是毫无疑问的利好。但这种利好政策效应的显现,是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过程的,难以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大盘自1600点九条意见出台,上涨到1700点以上,消息面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已经得到了消化。1600点到1700点之间的涨幅,应该说很大程度上是受该消息的刺激,促成了短线资金的活跃。在短线资金逐渐获利退场之后,市场热点也趋于匮乏,大盘因此展开调整。另外,近期市场中一些关于升息,调整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传闻,也令投资者开始有所顾虑,越发趋于谨慎。

  虽然大盘短期内下跌幅度已经较大,但我们认为,大盘仍有向下调整的空间。调整的目标位应在1560点到1590点之间。其间盘中仍会有反弹的机会,但反弹的力度不会很大。在反弹中,投资者应以减仓为主,短期内不宜再行补仓。

  大盘走势:大盘今日以1657点跳空两个点高开,但集合竞价成交量却有所萎缩。股指小幅上扬后,在5日均线遇阻回落,但在能源股、电力股上涨的带动下,股指再次向5日线发起冲击。

  盘面特征:今日开盘后ST股票普遍走低,600385ST金泰、600137ST长控跌停。能源股、电力股早盘有所反弹,600188兖州煤业涨幅居前,600011华能国际,600900长江电力表现活跃。昨日涨停的600808马钢股份早盘稍作调整,继续向上攻击。大盘蓝筹股表现较为稳定,波动幅度不大。控盘庄股600645望春花继续大幅下挫,短期内跌势难以遏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