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北京首放:长阴下板块内部出现分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 08:13 深圳特区报

  编者按:东边日出西边雨。昨日,蓝筹股板块内部个股走势出现明显“分化”;ST及重组概念板块面对利好消息的刺激也表现不一;上海本地股令人失望的反手做空招数给追随者们当头棒喝。在长阴的笼罩下,板块热点颇显零乱。

  周三两市股指开盘后在前收盘点位进行窄幅震荡整理,虽然早盘一度有所冲高,无奈成交量快速萎缩,不支持股指继续反弹,最终无功而返,并在下午出现快速跳水走势,以
中阴线报收。最近三天上海综合指数走势颇耐人寻味,周一长阴破位之后,周二在股指回补了2月4日的跳空缺口之后,部分抄底资金积极进场抢反弹,周三股指顺势上攻至1700点后股指再度走弱。很明显,目前市场对1700点已经产生了一定的恐惧心理,该点位已经成为短线压力位。

  蓝筹股板块走势出现分化

  形成昨日大盘长阴的主要原因,是市场主流资金对行情发展的观点出现了显著的分化,表现在盘面就是各个板块走势出现明显分化,甚至相同板块中的不同个股也出现明显分化。如钢铁板块中的大冶特钢西宁特钢川投长钢八一钢铁等个股近期逆市创出新高,而宝钢股份南钢股份等个股都走出了一个标准的下降通道。南方航空大有将牛市进行到底之势,而其它蓝筹股龙头如中国联通中国石化长江电力等品种却已经掉头向下。同时前期市场焦点板块科技股最近也出现迅速调整的走势,显然介入其中的短线资金已经开始兑现出局,也成为大盘调整的做空能量来源。

  蓝筹股的整体构筑阶段性顶部表明以基金为代表的主流机构资金开始由多转空,而科技股的快涨快跌表明介入其中的资金从性质上看还是以短线操作为主,有了一定的利润之后,在股指的敏感区间率先开始兑现。

  介入蓝筹股的资金是目前市场的中流砥柱,一旦这些资金开始做空势必给股指施加沉重的压力。当然,基金主力不会采取快速杀跌的手法,但在投资者巨大的赎回压力下,基金的仓位调整将造成蓝筹股阶梯式下行。因此,股指受其影响也将走出缓慢阴跌的调整走势。

  重组板块难担重任

  另一方面,近期深圳本地股在重组利好刺激下走出了爆发性行情,极大的刺激了市场对绩差重组股的追捧热情,大量的ST股、老庄股咸鱼翻身,短线升幅巨大,介入其中的短线资金同样获利丰厚,兑现出局的要求非常强烈,这些个股的调整压力也不容忽视。其实,近期对重组股的炒作明显投机氛围过重,毕竟深圳本地股也好,上海本地股也罢,重大重组的确是在进行之中,但短期之内还不能对上市公司的利润产生明显的促进作用。所以,当投资者恢复了理智的判断之后,这些股票将再次走出“价值回归”之路。

  不过,虽然蓝筹股和重组股短线调整压力巨大,但由于这两种板块毕竟是市场主流资金的汇集地,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和重组股的投机价值决定了它们后市还将反复活跃。不过,本着波段操作的原则,在大盘遇到技术性调整压力的时候,投资者应该对这些品种进行战略性减持,保护好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同时耐心等待下次进场机会的到来。北京首放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