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楼栋 > 正文
 
宁波海顺:说说这几天的股市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6:47 新浪财经

  宁波海顺楼栋

  这几天的股市让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大跌眼镜,虽然大家对调整有一定的预期,但是对调整来得如此之猛烈还是没有准备,几天下来,很多人已经套了很多。

  现在有一个流行的说法:股市的春天来了。确实,前一阶段的表现就给人一种春意
盎然的感觉,就象这几天杭州的天气,但是,这两天的市场却着实让人感受到了一私寒意,其实,股市往往遵循着大自然的规律,就象春天偶尔会降温一样,股市的调整其实也可以说是再正常不过了,虽然倒春寒是春天天气的一个特性,但是“春天花会开”同样是大自然不可回避的规律,所以,淡看调整,坚定信心依然是我们的选择。

  坚定信心之后,我们觉得炒股现在还需要一些策略,这两天大跌之后,有一个事实已经不容更改了,那就是避空行情已经宣告结束,接下来的行情,需要的是我们投资者的技术,而不是随便买一个股票就能赚到大钱,记得有个在股市当中相当成功的朋友和我讲过,大涨大跌都不是他的天下,只有指数平稳的震荡市才是他的操作良机。确实,震荡之中热点把握的好,跑赢指数的那种感觉实在是非常之妙。三天大幅震荡之后,国资委的会也开完了,这个时候,大家的心态又会变的平和起来,也就是说,平衡市就要来了。什么样的板块能在平衡市中有所表现?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深圳本地股板块,这个板块和上海本地股一样,被我们认为是今年行情的最大亮点,因为他有题材,股性又活,将是大资金一块高抛低吸的乐土。

  个股方面,我们建议大家关注000034深信泰丰,选择他,一来该股是深圳本地股当中股性最为活跃的个股之一,而今年以来的涨幅又不大,第二点是公司的基本面,今年已经明确宣告业绩扭亏为盈,而且从事的通讯、数据和软件行业,使公司具备了一定的科技概念,而从他近期的表现来看,震荡上行的走势非常明显,目前已经接近上升通道下轨,调整结束的迹象比较明显。

  记得前几天看到过一篇文章,叫作“千金难买牛回头”,现在牛回头了,我想大家最起码不要怕了。

  宁波海顺楼栋

  大盘观点:周三两地市场再度出现大跌走势,消息面因素的影响较大,如果没有负面消息的影响,指数将展开反弹行情。

  卧虎藏龙:000034深信泰丰:公司涉足短信服务,在大规模重组之后,进入通讯、数据及软件行业,具备一定的高科技题材。从二级市场看,该股处于震荡上行过程当中,近日随笔大盘回调,股价接近上升通道下轨,后市有望重拾升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