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新升看市:调整获新生 牛市须向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3:15 新浪财经

  新升资讯

  周三的市场终于开始出现回暖,在连续的二天的大幅震荡后,市场开始表现的平静起来,回想这次市场的调整,可以说是在没有任何利空,或者隐性杀跌因素的诱导下产生的,是比较纯粹的技术上的调整需求,但也可以说是心理上调整要求。

  从技术上说,就是因为市场在1307点开始反弹后,还从未出现过,能够达到清洗浮筹的较大的调整,股指一直在期待调整的矛盾中连创新高,五日、十日均线经常出现超买现象,可以说这次的调整是,股指见底以来调整压力积聚后的爆发,调整幅度越大也将越有利于后市牛市的发展。

  另一个方面就是从心理因素来分析,从历年的行情发展过程来看,1750点都是投资者心中的痛,这里有过太多的成功和失败,每次行情在这里都受到了残酷的考验,这里要么成为了阶段性顶部,要么成就了无比辉煌的牛市,这里是一个心理的坎。可中国有句俗话就是“这个世界上没有迈不了的坎”,在有了多次的反复后,1750点最终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一个值得纪念的地方,但也只是纪念而已,因为也许以后的行情就是一去不回头了,1750点又将成为市场主力,最厚实的心理基础。那么这次的行情就很有点这种状况的味道,回顾历史上的大行情,没有一次不是先在政策的烘托下走出来的,而这次更是得到了国家政策前所未有的支持,国务院“意见”的出台就是最好的证明,也是牛市的基调所在,相比以前的市场,现在的A股市场已经完美很多了,在经历了一次几乎是重生的下跌后,换来的是市场的逐步成熟,值!经济学上说,一个成熟的资本市场是一个国家经济的晴雨表,那么现在也许已经到了,我们这个晴雨表表现的时候了。

  可以说无论是从技术上,还是从心理上,抑或从市场发展脚步上来说,这次的行情我们没有不看好的理由。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