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短线调整不改中期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8:34 新浪财经

  周二两地市场整体表现为探底回升的趋势,从盘面看,早市承接周一的惯性顺势探底,在封闭前期1650点的跳空缺口后,市场在承接盘的推动下,逐步止跌落回稳,从目前的趋势看,沪指自1300点上涨以来,市场出现的短线调整一直受到20、30日均线的支撑,我们认为只要市场没有有效跌破30日线,则短线的震荡调整不会威胁到中线的发展趋势。

  从个股方面看,在周一大幅下跌的影响下,今日市场整体做多的气氛并不是很浓厚
,资金在个股的运做上相对都保持一份谨慎的心态,从具体盘面看,今日少部分沪市本地股和一些年报业绩增长幅度比较明显的个股,如煤炭股当中的山西焦化安泰集团、钢铁股中的宝钢股份鞍钢新轧等相对表现比较抢眼;从跌幅镑看,近期领涨的科网股在整体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后,短线调整压力依然明显,如上海梅林托普软件等,其次,银行股在受到中国银行拟上半年在内地、香港、美国同时同价上市等利空消息的影响,继续向下调整,由于该板块占市场权重较大,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指数的上涨构成了压力。

  从总体上看,目前的市场热点基本上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当中,一方面在指数从1600点涨至1700点的过程当中,领涨行情主要由超跌股来完成,目前看,这个板块平均的涨幅基本上在30%左右,在积累了一定的涨幅后,这个板块近期市场的表现已大不如前,比如前期只要在市场中随便挑几只10元以下的超跌股进入,捂着多少都有点钱赚,但目前追进则很容易被套,我们认为,在经过集体性补涨后,涨幅较大绩差股价格回落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对于这个板块内部还应该区别对待。

  其次,我们一直认为市场继续推高的动力主要来自于蓝筹成长股的重新止跌启动,也就是说判断大盘是在1600-1700点继续整理还是直接上攻主要看蓝筹股,目前看,大部分蓝筹股目前二级市场的价格基本是按照03年业绩来进行的定位的,从这几个板块看,目前钢铁股、汽车股的平均市盈率最低,部分股票目前的价格还是被低估的,走势上看,在近两天大盘调整之际,钢铁股和汽车股的整体走势反而最强,所以从短期内的行情看,我们认为在一部分资金对于1700-1750点比较敏感的时候,这部分资金就会选择一批率先调整的稳健型股票进行低位建仓,以归避市场短线波动的风险,钢铁、汽车股就属于这一类品种,也就是说在年报披露前后还有做波段的机会,毕竟这批股票不存在年报业绩的风险。

  其次,从其他如电力类个股看,如果从2003年的业绩来定位的话,目前的二级市场的定价基本上比较接近行业市盈率合理定价的上限,相对而言,从03年年报业绩这个角度看,钢铁股的短线机会比电力股要好一些,同时在大盘震荡之际,安全性更大。而从实际走势看,电力股近期表现相对较弱,我们认为,这部分股票重新走强的机会来自于04年一季度报表的公布,如果增长趋势比较明显,则股价将会提前对04年的良好预期做出反映,所以我们认为这个过程可能会在季度报表公布之后,当然鉴于电力整个行业今年发展的良好态势,部分资金可能在近期盘中震荡阶段,进行吸筹。所以从目前整个蓝筹板块分析,总体上我们认为是处于一种横盘震荡吸筹的阶段,部分个股比如煤炭股当中的山西焦化等在受到业绩突增的因素下可能会有个别的机会。

  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总体处于一种横盘震荡的阶段,随着蓝筹股充分蓄势和大盘适当的整理后,指数有望尝试向上突破。因此,建议投资者可利用大盘调整之际,逢低介入并持有一些有业绩支撑的股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