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沪深两市早盘宽幅震荡 惊心动魄之后跌势趋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12: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今日早盘沪深股市承接昨日颓势低开低走,沪综指盘中创出1650点的低点,跌幅超过30点,盘中一片恐慌,但至午盘后半段,在一些指标股回稳以及上海本地小盘股的活跃下,股指出现回升走势,至午市收盘两市已收复大部分失地。沪综指开盘1675.64点,最高1681.69点,最低1650.18点,收报1671.93点,比上个交易日收盘下跌9.72个点;两市早盘共成交200亿左右,比昨日早盘有所放大。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早盘四川长虹放量大跌,一度被抛盘打压至跌停价位,这对于市场人气打击极大,因而市场出现了与昨日相似的急跌走势,但随着长虹的企稳以及上海本地小盘股的重新活跃,市场止跌回升;后市以长虹为首的近期龙头个股对大盘走势影响较大,应予以关注;另外,由于国资委今日将召开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其间会否出台一些有关国有股的政策也是左右市场的重要因素。

  浙江利捷的分析师指出:上证指数在周一创下1730点新高后,开始快速杀跌,周一全天下跌40点,跌幅2.33%,这已经显现多头在连连逼空后,做多动能有所减弱,开始遭到空头拦截。应该说,近两个星期来看,大盘成交都保持1500亿以上,但成交的放大,股指却没有出现同步上涨,典型的量增价滞的特征,由此估计,大盘在后市面临一段时间的调整已是势在必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减仓为宜。

  昆仑证券也提出类似的看法:本次大盘自1307点涨升以来,据统计,市场70%的投资者都赚了钱,如此多的投资者赢利,自然还会有更多的人去承受亏损。那些没有及时兑现获利、在大盘高位仍勇于买涨的投资者、在大盘出现破位仍不及时止损的投资者,最终将成为牺牲者。股市虽然不是赌博场,不是零和游戏,但大多数投资者亏钱、少数投资者赚钱的事实是实实在在的。因此,任何时候都要有风险意识。本次大盘涨得快,自然也就跌得急。两天时间里,5日、10日、20日短线均线相继失守,充分说明盘中主力根本不愿意给普通投资者以喘息的机会,因此,即使短线大盘在20日均线附近出现抵抗性的反弹,相信也是短暂的,投资者可借此了结出局,而不是抄底搏取短差。也就是说,短线抄底的收益和风险不成比例,所以,还是持币观望为妙。

  北京首证对于这两日急跌有不同的看法,他们表示:对于大盘而言,短线的急速下跌破坏了短线的技术形态,但目前沪指的短期均线依然对指数形成比较强的支撑,在沪指没有击穿该均线之前,我们认为行情的运行还是相对比较健康的,短线的震荡并没有破坏行情的中线运行格局。

  个股方面,沪市上柴股份龙头股份电器股份上工股份等个股涨幅靠前;深市江西水泥金德发展格力电器、深深宝A涨幅较大。

  跌幅榜上,沪市爱建股份继续跌停,此外万鸿集团健康元、四川长虹,深市托普软件甬成功银河创新特发信息等跌幅靠前。

  直达“谈股论金”参与热烈讨论

  股市风云变幻,专家及时为您解盘

  沪深股市实时行情

  订阅《新浪股市特快专递》 专业资讯速递上门!

  (责任编辑:云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