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市场的多空分歧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8:29 新浪财经

  国金投资

  上周在上攻到1700点附近出现了盘整的走势,在蓝筹股不仅没有出现放量上攻,中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都出现下跌的情况下,出现了人气涣散的情形,下午大盘出现了连续几波跳水的情形,大盘短期走势不够理想。

  热点方面,蓝筹股是今日大盘跳水的主要动力,市场中前期涨幅巨大的四大金刚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和长江电力等都出现了破位的走势,在蓝筹股整体出现较大的调整的情况下,大盘人气涣散,尾市明显有部分资金杀跌出局。

  今日表现较好的板块相比上个星期较少,主要有如下板块:首先是深圳本地股板块今日出现了零星的表现,深纺织在上周五出现涨停的情况下,今日继续涨停,而且盘面抛压很少,但是由于大盘跳水,板块中其他的股票表现不够理想;其次是钢铁股板块中的大冶特钢在上周四和周五出现调整之后,今日又拉出的大阳线,并带动鞍钢新轧以及武钢股份等盘中的几次上攻,但是,整体抛压仍旧较大;另外,在大部分股票出现调整的情形下,ST板块有重新启动的迹象,但是考虑到ST板块中的大部分个股都有30%的涨幅,和大盘的涨幅已经差不多了,第二波上攻到底有多少力度很难判断,建议少量关注。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大盘从1300点见底以来,已经有400点的上涨,涨幅已经达到30%,短期大盘出现调整非常正常。从这波大盘上扬的走势来看,一直呈现一种慢牛格局,明显是长线资金介入所导致,到目前为止,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蓝筹股和庄股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资金介入迹象,许多股票长线运作的特征非常明显,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对于手中基本面较好的股票仍旧可以坚定信心,中长线持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