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拯救股市 > 正文
 
中国股市两“空头”聚首 许小年坚持看“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09:5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中金公司前总经理许小年日前加盟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担任博导,教授金融学和经济学

  要成为许小年的学生,家底不厚可不行,17个月的各种费用达18.9万元,这可是国内目前最贵的MBA

  许小年以“股市千点论”闻名,执教后他将与同样唱“空”的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成同事

  “许小年教授已经到中欧正式报到了,他的学生已经完成了面试,尚未入学。”记者昨天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获得最新消息,前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兼研究部主管许小年已经正式加盟中欧学院,当起了博士生导师。

  也许是巧合,2001年股市大跌的时候,许小年提出了“股市千点论”;如今股市走牛,他选择了离开股市,投入了经济理论教学。

  当门生每月得花费1万多元

  据悉,许小年将主要教授金融学和经济学。中欧学院市场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许小年教授加盟中欧来得突然,在招收学生的时候,教授名单中还没有他的名字。目前新招学生已经通过了面试,将于今年6月入院学习。

  据了解,成为许小年的门生得支付价格不菲的学费,这将是目前全国最贵的MBA学费。中欧有关人士测算,完成17个月的课程学习,将付出18.9万元(包括学费13.8万元、书本费4000元、住宿费1.4万元等),而外籍学生的学习费用更是达到了33万元。

  空对空许小年吴敬琏成同事

  作为“股市千点论”的提出者,许小年会不会在中欧课堂上强调自己的观点?许小年婉拒了记者就此问题的采访。但业界普遍认为,许小年还将坚持自己的观点。

  作为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许小年在股市2000点时,便发出了“大盘将跌到1000点”的看法。去年1月,许再提“千点论”。2003年的股市似乎印证了许小年的预言。但也有人仍在指责许小年,对其提出的“推倒重来论”嗤之以鼻。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得一个颇有意思的信息,随着许小年加盟中欧,他将和经济界名宿、中欧学院全职教授吴敬琏成为同事,碰巧的是,这两人有关中国股市的著名观点都是看空的。一帮指挥企业实战的老总、富豪学生,如果听到他们两人的“空”论,产生的思维碰撞,倒是一件颇有意思的事情。本报记者张继

  许小年美国加州大学经济学博士,1996年曾荣获中国经济学界最高奖“孙冶方奖”。

  许小年在中国股市最热络的时期提出中国证券市场应从“企业本位论”转变到“股东本位论”,在股市下跌时宣称股市跌到1000点才是“较干净”,并在股市低迷时期放出了“中国股市应该推倒重来”这枚重磅炸弹。(张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许小年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