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天鸿专栏 > 正文
 
天鸿看盘:沪小盘股有望爆发性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8:34 新浪财经

  从多空循环分析,上证指数突破1580区域重大趋势压力标志着中国股市已经彻底奠定了多头循环,但是任何重要分水岭都要有回抽确认的过程。

  首先,以宝钢股份为代表的先知先觉的主流品种,已经完成了第一循环的量度升幅。宝钢从2003年年初4元经过1年上涨已经完成翻倍,目前开始大4浪整理,其支持位应位于6。50元附近。汽车、钢铁、银行、能源板块等板块是中国长期牛市行情的基础,也是市场最
核心的品种。但是目前从整体上看其大四浪调整早已经开始了,从短线看宝钢也许会出现反弹,但再创新高机会不大。

  其二,从成交量分析,蓝筹股明显出现放量滞涨情况——这是主力阶段性派发的明确信号。

  其三,2月4日的缺口必补,也就是说即便股指再创新高,最终也要考验2月产量4日缺口,而涨得越高调整幅度越大,对应点位可能在1595点(靠近1580点重要趋势临界点)

  其四,近期市场热点已经处于频繁切换状态,获利效应已经显著下降,操作难度很大,说明市场完全靠人气在支持大盘而非主力在行动,而人气维持的行情是脆弱的。

  其五,日线趋势指标MACD在4次拉出红色峰值后出现明显的`拐头向下趋势。

  从市场炒作脉络看,在股指整理震荡加大的情况下,上海本地小盘股很可能出现爆发性上涨以激发市场人气,代表品种天地源600665,可以说是上海本地股价格最低的品种了,另外600618、600623、600605、600650可重点关注

  国海证券张宏(天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