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下周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8:17 新浪财经

  本周大盘总体呈冲高后的震荡整理走势。从市场走势看,本周沪指第二次冲击1700点并站稳这个关口,周四周五盘面虽然没有出现进一步的大规模上攻动作,但是从盘面看,周五2点半之后的回升表明多方依然控制着场上的局面。对于后市,我们认为,虽然沪综指站上1700点后虽然出现了一定的反复,但股指向上的趋势并没有改变,下周大盘仍有继续震荡走高的潜力。

  从盘面看,本周虽然短线热点炒作非常活跃,但有一个相当明显的特点,就是热点零乱无序,转换频繁,同一板块中的股票也都出现了比较严重的分化,市场中并没有出现能够集聚市场人气的领涨板快。从具体盘面看,年报有送股题材的小盘股如冠农股份新华医疗,部分网络科技股以及类似于浙江广厦万向钱潮等补涨类个股表现相对出色,但是这些个股的上涨基本上是以单兵做战为主,并没有形成整个板块的联动效应,也就是说,目前市场当中短线的机会,往往存在于前期已开始率先调整或者低位启动的个股,而短线涨幅过大的品种调整的压力相对较大。这种表现,虽然能够使得市场保持足够的活力,但却缺乏充分的凝聚力,这也是导致周四周五盘面出现震荡的主要盘面因素。

  此外,本周上市的两只新股海越股份和国通管业上市首天均大幅高开,但其后出现高开低走的走势,应该引起警惕,毕竟前段时间上市的新股,上市首天的平均定价基本上在40-50倍市盈率左右,而本周上市的两个新股,开盘价之高都大大出乎市场预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盘面中短线的投机气氛已经明显开始放大,投资者应该注意到这其中存在着追涨的风险。

  从上面板块热点分析看,市场目前板块的凝聚力明显下降,短期行为比较普遍。而与前期大盘蓝筹股整齐化一的行情比较,可以说现在的行情更象是单打独斗。

  我们认为,从板块内部而言,蓝筹股短线的活跃度虽不及科技股和超跌股,但蓝筹股的总体走势比大盘更为稳定,事实上经过03年的价值投资行情后,蓝筹板块之中仍然有很多个股并没有获得市场的充分发掘,比如目前的钢铁股板块平均市盈率仅为11倍,电力股象申能、华能国际等也都只有20倍左右的市盈率,从市场方面看,该类个股在调整一个月后,股价基本上又重新回到了投资价值区间,而从本周的表现看,二线钢铁股、电力股和银行股都有重新活跃的迹象,我们认为,指数在冲关阶段必须依靠指标股和二线蓝筹股的重新走强,我们建议寻求稳定回报的投资者仍应该积极关注调整到位的部分潜力品种。如电力、煤炭、钢铁行业中的龙头品种。

  总体上看,我们认为,在大盘指标股整体缺乏做空动力的基础上,市场基本不具备大的调整空间,操作上可以逢低关注调整到位的电力、煤炭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