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市场呼唤激发人气的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17:52 新浪财经

  今日消息面总体来看,还是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利空和利好消息,有一两个澄清信息,有央行要保持汇率基本稳定的信息,还有TCL等澄清重组传闻等。对市场的影响不大。

  在昨日大盘继续创出新高之后,由于缺乏明显激发人气的板块和个股,今日跟风盘明显减少,大盘的成交量较昨日又有所萎缩。显示市场心态开始趋于谨慎,但是总体上市场的心态还是非常平稳,并没有大幅杀跌的动力。

  热点方面,今日的热点主要集中在网络股、电力板块和新股次新股板块,网络股龙头聚友网络已经连续第四个涨停榜,并且带动了朝华集团等的上扬,但是海虹控股以及上海梅林等出现了较大的抛压,网络科技板块已经显示出上攻乏力的特征,投资者要适量高抛;蓝筹板块中的电力板块今日在大连热电的一举涨停的带动下,早盘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量上行,但是抛压还是较大,显示蓝筹股还需要一段时间凝聚上攻的动力;另外,近两天的上市的两个新股可谓风光无限,昨日上市的海越股份和今日上市的国通管业都出现了高定位,新股的高定位一方面带动了前段时间上市的一些小盘新股补涨,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目前市场的牛市特征,外围闲散资金由于建仓不到股票,转而建仓刚刚上市的新股。从以上三个方面来看,市场仍旧缺乏能明显带动人气的领涨板块,但是,牛市明显已经来临,市场短期在目前点位盘整的可能性大。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大盘上攻到1700点附近后,明显出现了较大的阻力,一方面要消化去年624的套劳盘,另一方面也需要消化前期的获利盘。总体来看,大盘大幅下跌的动力也不大,大盘在目前点位蓄势的可能性较大。

  在这种情况下,建议投资者不要追涨,尽量选取调整到位的股票,用适量仓位短线操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