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浙江利捷:外资购并营造暴利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49 新浪财经

  近期股指重拾升势,周三一举创出反弹以来的新高1719点,两市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放大到400亿以上,强势格局基本形成。盘中科技、蓝筹等前期主流板块回暖,但由于上攻压力较大,整体涨幅度不是很大。外资购并概念异军突起,重庆啤酒春晖股份等均是涨停收盘。在这种题材效应的扩散下,市场的暴利机会已经体现在此类个股中。

  自大盘1307点反弹以来,先后有蓝筹股、超跌股,甚至于最近网络股、科技股的接
力式整体发力。板块间的轮动现象极为明显,由于蓝筹股价偏高,价值逐渐得到体现,上升空间较小。而对于一些成长性良好,处于企业上升期前端的非主流品种,主力机构开始积极建仓。对题材的挖掘和营造主力机构往往先于大盘,深圳本地股的卷土重来,到第一百货华联商厦的大幅上扬,重组题材再度成为市场炒作的主线。

  重组是市场永恒的主题,随着此类个股的大面积上扬,重组股的炒作会向更深的层次发展。无论是华联与一百的预期整合,还是深圳本地股的政策性利好,通过近期的资金运作,已经趋于高位。而外资购并概念的兴起只在周三开始得到体现,行情的继续强势将为此类个股营造较好的发挥良机。

  从其作用来看,外资购是资产重组的升华,是在新时期的一种更高的表现形式。通过外资大产业、大整合的收购兼并,促使上市公司资源得到更好的分配,达到优胜劣汰的效果,极大地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此类题材将奠定股市良性发展,有望对市场产生持续性利好效应。这种影响在上海贝岭的重组过程中较为明显,通过引入阿尔卡特的股份购并,完成资本和资产以结合性良好发展。使该股一直成为科技板块中较为活跃的品种之一。

  外资购并主要着眼于目标对象所处行业的战略地位、垄断性资源,由于上市公司在各自行业内具有的优势地位,会首当其冲地成为外资优先考虑的购并对象。从目前来看,银行、汽车、商业等行业均有可能成为外资购并重点考虑和率先突破的领域。微观来看,由于乳业在中国处于朝阳产业,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相对需求将会保持增长态势。光明乳业三元股份等均作为地区性行业龙头,而受到外商关注,达能持股光明,使得该股一直保持较高的定位。随着行业的整合,三元股份存在购并的潜在可能,板块内的低价更表明其后市空间广阔。

  基于购并所带来的利多因素影响,我们认为操作上通过潜在购并的预期,对主力建仓完成的品种给予重点关注。由于此类个股缺乏一定的联动性,龙头品种的涨幅将大大优于其他品种,主力也只能选取一两个个题材较为实质和丰富的品种进行重点运作。从目前来看,三元股份(600429)、乐凯胶片(600135)、春晖股份(000976)相对较有潜力。

  相应链接:

  春晖股份(000976):公司第一大股东广东省开平涤纶企业集团于2003年12月12日与美国UNIFI INC.公司全资子公司宇辉亚洲有限公司签定框架协议。通过将开平涤纶集团及第二大股东开平市工业材料公司成立的一家新公司重组为一家中外合资经营公司,主要从事聚合业务的生产和经营以及涤纶和尼龙的差别化纤维的生产和经营,合资公司持有春晖股份55.54%的股份,从而将协议双方各自的技能和资源联合起来。受此影响,周三该股放量涨停,由于绝对价位不高,仍存在一定上升空间。

  重庆啤酒(600132):公司控股股东重啤集团与苏格兰·纽卡斯尔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啤集团向苏纽公司转让公司部份国有股份事宜进行了进一步协商,就相关未尽事项达成了一致,并于2004年2月10日在重庆签订了《关于重庆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转让及合作协议书》。重啤集团向苏纽公司(受让方)转让5000万股国家股,占重庆啤酒总股本的比例为19.51%。受此影响,该股周三涨停,由于该股筹码已经基本被锁,不排除主力拉高出货的可能。

  乐凯胶片(600135)商务部同意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外资比例低于25%的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13%的国有法人股转让实施、并满足合作框架合同及附件规定的前提条件后,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可按国家有关规定向柯达(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协议转让其在公司所持的7%的国有法人股。受此影响,该股周三大涨6.82%,由于行业特殊,仍将存在一定空间,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