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华林证券:大盘窄幅震荡 强势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1:26 158海融证券网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窄幅震荡,围绕1700点强势调整。10:25上证指数1710.05,升6.27,深证指数3977.36,升37.17。

  从消息面上看: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世界2004中国年会”上指出,金融业要支持经济增长,服务于当前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需要。他强调,金融业一定要把资源配置对,把长期方向看准,不要把资金过多地配置到过剩行业中去;金融业如果资源错配,
给国民经济拖后腿的程度要比为国民经济做贡献的程度更大。周小川强调,在我国第三产业中,金融业的附加价值比较低,这表明金融业发展不够好,过去很多历史包袱也导致金融业不断地处于清理整顿的状态,没有真正大步发展。他说,金融业要提高附加价值,服务于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否则将造成不良资产的问跟,给金融业自身带来风险。这说明金融业对经济发展所产生的作用仍有更大的潜力可发掘。另外,猴年伊始,业界期盼已久的保险资金直接入市问题终于迎来政策曙光。2月1日,《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支持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而在随后召开的2004年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也明确表示,将尽快制定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方案。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保险资金年内直接入市的可能性较大。这将为股市注入新的动力。

  从盘面情况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个股表现突出,山东黄金吉恩镍业江西铜业等个股涨幅喜人,科技、网络类个股强势依然,上海梅林聚友网络数码网络等涨幅居前。大盘股中国联通长江电力等个股仍处于调整之中,蓝筹股仍在调整,对股指有一定的拖累。

  技术面上看:大盘昨日重上重要心理关口1700点,前期高位1748点近在眼前。从日K线图上看,大盘上升形态保持良好,成交量仍保持在高水平位置,后市仍具上升潜力。

  总体来看:上行的动力重新聚集,中线大盘将震荡向上趋势不变。操作上,投资者应紧跟市场热点,顺势而为。(郭慧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