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光大证券南京:看看长庄们在干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 10:43 和讯

  光大证券南京/叶剑

  到了千七关口,需要警惕长庄们跳水。看看这些长庄股吧:(一)中科三环,12月29日到2月3日从13一线急拉到19一线之后,连续跳空下跌出货。

  (二)南方建材,12月11日到16日从13.5一线急拉到16.5一线之后,连续放爆量出阴
线。

  (三)秦岭水泥,2月4日到9日从14元一线急拉到18元一线之后,连续放爆量出阴线。该股周三2月18日公布年报0.146元/股,可谓业绩平平,却推出了送2转增4股的方案。一方面该股是一个近期走势“上窜下跳”、并在盘中屡屡出现“钓鱼线”的老庄股。另一方面,老庄股业绩平平却推出高送转增方案,用意不明。用意何在?(四)银河创新,元月16日到2月3日从10元一线急拉到14元一线,之后连续放爆量出阴线。

  (五)德隆系的新疆屯河,在出现一位“美国华裔投资人”回国购买该股票、留着眼泪向媒体诉说这个股票的高价值之后不久,元月2日从14.66一线,连续阴跌26天,而同期股指从1490点附近上行到1715点高点。德隆系的湘火炬:则从12月31日的16.18元一线,连续阴跌27个交易日,下跌到14.8一线,期间间隔性放量。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股票,绝大多数呈现为“K线形态不自然”的特征。例如秦岭水泥02年6月至今长期横盘,中科三环02年11月到03年10月期间长期横盘,南方建材03年7月到04年2月期间长期横盘,银河创新在03年7月到12月期间长期横盘,而同期沪深股指都是曲线运行、而不是直线运行的。这些股票在股市曲线运行的时候长期直线运行,只能是人为控盘的结果,是一种不自然的特征。目前这些股票中目前不少在1700点附近连续放量收阴,只能是出货。至于阴跌的新疆屯河、湘火炬,更是著名的长庄股、老庄股。新疆屯河的复权价已经高达200多元。

  综合上述,可见:(一)1700点关口,谨防庄股出货。(二)今年的最大风险,是长庄股出货。(三)今年的长庄股中,还将可能出现世纪中天第二、徐工科技第二。投资人要擦亮眼睛。投资人可以恪守这一条叶剑股谚:个股决不跟单庄,要跟就要跟群庄。没有群庄不操作,板块起爆能大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