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红星闪闪放光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8:27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

  承接此前的回升态势,沪深股市周二均呈高开高走之势,尽管两市上涨个股的数量都有所减少,但成交额较前大幅增加三成多,大盘股指也在近期最高点附近报收一颗极为标准的阳十字星。 

  盘中可看到,在大批大盘蓝筹股上行乏力甚至一定程度上拖累股指的情况下,市场的热点依然层出不穷,整体的活跃程度也丝毫不减,既有表现十分出色的次新股如杭萧钢构金证股份,也有前期曾大幅跳水的如ST啤酒花昌九生化等,在很大程度上说明:目前市场环境大大改善,市场机会不断涌现,板块和个股都将有表现的大好机会。

  在众多的热点之中,科技股依然是两市最为亮丽的,不仅吸引了大量的市场资金踊跃参与其中,而且部分具有龙头效应的还收于涨停或位居涨幅前列,如网络股中的海虹控股聚友网络,高校的清华紫光等;在行业分布十分广泛、业绩良莠不齐的科技板块中,周二最为引人注目的当首推医药,如浙江医药三九医药均报收于涨停,大批的同行业个股几乎形成倾巢而动之势,沪市的天方药业天目药业西藏药业潜江制药,以及深市的华东医药四环药业紫光古汉广济药业吉林敖东等相继走高并跻身两市的涨幅前列,表明这一较为庞大的群落即将发动大规模的攻势。

  与此同时,四川长虹也在新鸿基入股和国有股减持试点的传闻声中再次放量上扬,并在盘中一度带动两市家电板块整体走高,而这次却没有持续多久,如同大冶特钢飙升并未促进大盘蓝筹转强一样,一定程度说明它们可能将在一段时间内独立出原有的归属板块。

  从股指运行看,周二两市放量逼近形态关口,使得这颗十字星非常耐人寻味,换言之,这颗红星将照亮近日前进的征途,而科技股整体则无疑将成为近期的主流,网络、电子等继续逞强,同时,板块内部的行业、概念等也会进一步细分并将逐渐体现出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