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指数重新走强 关注煤炭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7:39 新浪财经

  从周末以来的消息面看,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透露,中国平保和新华人寿将于年内分别在境内外上市。并表示,将在确保保险资金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有效性的原则上,有步骤地使保险资金进入资本市场。据悉,初步入市的保险资金将占可运作保险资金量的3-5%。这将继续为股票市场增加中长期的资金供给。其二,8只基金同时发行,7个代销行通道爆满。基金发行再次进入高潮,二级市场的资金来源得到进一步扩大。

  从大盘的走势看,经过上周连续四天调整后,周一沪深大盘走出强劲的反弹势头,盘中成交量温和放大,技术上看,在今日股指成功收复5天和10天均线后,明日大盘有望继续反弹。

  热点方面,由于武钢和TCL的整体上市模式将得到广泛推广,引发了市场对于国有股流通和减持的遐想。从市场面看,市场是将此作为一个利好来看待的。在上述消息的直接影响下,武钢出现涨停。同时,从今天整体的盘面看,大盘的止跌反弹主要来自于指标股中国联通中国石化的重新走强,对于大盘蓝筹股,我们认为,这里还是需要进行区别对待。对于钢铁股的上涨,还是一种短期超跌后的反弹,而对于电力和煤炭股来说,与汽车、钢铁和石化股相比,在这论行情中涨幅最小,尤其是煤炭股,近期在蓝筹股中走势一直是最强的一个板块,从盘口看,也一直有资金建仓的迹象,我们认为随着市场的走好,该板块将成为后市资金重点关注的一个热点,值得投资者中线关注。

  在部分蓝筹股重新走强的背景下,新增资金关注的板块轮番活跃,尤其是科技股板块和一些消费升级的板块。例如电子元器件、啤酒、化肥等行业内的个股中线将孕育较大的机会,如烽火通信,京东方、青岛啤酒等,我们认为随着市场牛市心态的确立,这部分个股中线将会出现较大的投资机会,而从盘面看,今日大唐电信、青岛啤酒等重新放量呈突破上攻的态势,这种行为表明目前市场已经将成长性和题材放到了一个非常明显的位置,而不象前期那样单纯的重视业绩和市盈率,这也是牛市行情中选股的一个标准。

  总体来看,在阶段性横盘整理后,大盘仍有继续向上展开上攻行情的机会,随着短线做多的力量重新集结,我们认为大盘蓝筹股继续大幅下跌的机会已经不大,指数也难以进一步下跌,短线反弹机会将会增大,操作上应继续寻找短线科技股的热点和中线煤炭电力等行业增长的个股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