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后市存在较大补涨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2:54 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

  一、大势分析

  两市早盘在利好刺激下高开高走,沪市以1661.45点小幅高开,之后快速上行至1677点附近,稍做整理后即再度拉升,尾盘股指以接近全天最高价1681点收盘,市场成交量也较前
一日出现萎缩,从走势上观察,由于大盘已经连跌四日,今日股指在管理层拟让保险资金直接进入股市的利好消息影响下顺势反弹,资金流也向易吸引市场人气的的科技股、集中,其中交大南洋大唐电信等超跌科技股表现较好,武钢股份等大盘蓝筹股经过一段时间盘整后亦出现强势反弹,而ST板块则由于前期炒做过度,短线风险凸现,也出现回调整理,该板块部分个股仍有较多机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的(000670)*ST天发A。大势方面,尽管股指在利好刺激下短线仍有反弹要求,但由于绝大部分板块都经过一轮炒做,盘中获利盘较多,短期股指反弹幅度十分有限,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暂且保持观望,反弹时可对一部分涨幅较高个股予以减持。

  二、午盘热股

  北人股份:600860,北人股份是国内印刷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技术实力和制造水平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公司高中当胶印机国内市场占有率在60%以上,人民银行委托公司制造印钞机,公司技术实力此乎见一般。

  业绩较为稳定,经济效益和企业规模始终占据国内印刷机行业龙头地位,公司由于整体搬迁获得2。5亿补偿收入,加上02年底增发募集到的1。4亿元,公司近两年的发展有充足的资金保障,去年10月24号,北人股份在京举行隆重的新址落成典礼及公司上市10周年庆祝仪式,公司明确表示要努力成为亚洲最大的胶印机制造商。

  北人股份目前拥有6个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胶印机制造基地,产品面向新闻出版、报刊印刷,包装装潢商业印刷、办公印刷、金融票证六大印刷市场,产品远销欧洲、拉美、非洲、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今年将重点发展对开多色胶印机,卷筒纸胶印机,表格机和凹版印刷机,进入数字化印刷机领域,使北人真正成为国内领先并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企业。

  综合以上各点,我们不难得出如下结论,北人股份行业地位突出,产品技术含量和市场占消率高。盈利能力较强,发展势头良好,并有充足的资金保障,经过长达三年的技术调整,该股目前价位极具投资价值,盘面观察,该股近期明显有资金建仓,本轮行情该股涨幅不大,目前刚刚突破前两年的下降通道,后市存在较大补涨空间,建议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