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短调难免 关注科技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8:09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

  沪深股市周末虽呈震荡调整走势,成交额较前也萎缩一成多,但盘中个股仍十分活跃特别是科技板块出现全面开花态势,它们很可能成为两市近日最主要的热点。 

  在今日的市场交易中,次新股群体整体表现亮丽,士兰微精达股份时代新材
萧钢构
中创信测等个股都出现在涨幅前列,次新股群体中一般都有机构资金潜伏于其中,随着市场环境的回暖及整个市场预期的提高,其中的机构也开始展开积极的运作,一般而言,上市时间比较短的次新股其上档阻力也比较轻,机构可以比较轻松的向上拓展空间,而上市时间比较短的次新股,目前也在低位修复了短线的技术形态,在量能配合下展开反弹行情,在牛市环境中,次新股群体具有反复活跃的机会,但是我们也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次新股往往表现出一定的脉冲特征,其持续走强的能力比较弱,投资者需要把握其中的运行节奏。

  另外,次新股的市场权重比较低,能够为市场提供比较丰富的市场机会,但不能对盘势形成很强的推动力。在次新股行情活跃的同时,蓝筹股群体的表现逐渐平稳下来,齐鲁石化南方航空云南铜业等个股还出现在涨幅前列,近期蓝筹股的震荡是投资基金仓位结构调整的过程,但并不意味着机构资金就此放弃价值投资理念,蓝筹股依然是基金的主要投资方向,其中基金增仓的品种将成为未来蓝筹股行情的生力军。

  另外,ST板块出现了整体调整,一批ST个股出现在跌幅前列,当一个板块由点及面激活,进而全面走强的时候,往往意味着该板块的短线震荡也就近在眼前了,因此ST板块的短线震荡也在我们的预期范围之内。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科技股表现较为活跃,同时电子、生物和医药等板块的个股也逐渐表现出较强的态势,其中中信国安清华紫光大唐电信等龙头股周末上破后呈整固态势,既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短线追涨意愿较为淡漠,也表明多方主力并非急功近利。如果这些科技股近日相继走强的话,由于板块行业分布十分广泛,而且不少个股对于市场人气和股指都有很大的影响作用,既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大盘蓝筹的负面影响,也有望形成另一个较为庞大的板块,并带动两市大盘企稳回升。

  在本机构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分析的大盘观点.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无任何利害关系,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