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本周调整 下周有望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6:20 飞虎证券网

  西南研发 刘晨

  本周沪深两市受阻回落,成交两持续萎缩。上证指数周五报收1658点,较上周下跌21点,成交1059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842点,较上周上涨20点,成交671亿元。

  在消息面上,全国银行、证券、保险工作会议本周召开,总理温家宝在会上作重要讲
话。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充分发挥金融在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其中再次提到了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对我国金融体制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对此证监会也召开会议提出今年将从8个方面推动资本市场的发展。而保监会也比较正在研究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问题,预计初期入市资金约占保险资金运作总量的3-5%,即300-500亿元左右。可见政府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还要从多方面来推动今年证券市场的繁荣局面,但这都是中长线利好。

  而就短期来看,本周市场也出现了一些小的利空,包括外资机构在香港大量抛售中国石化长江电力公布业绩显示市盈率水平表面偏高,以及深圳市场即将恢复新股发行并可能推出中小企业创业板市场等,加之大盘上周连续上涨短线升幅偏大,本周就有调整要求,因此本周市场最终还是选择回落调整。

  从本周沪指的总体运行来看,沪指在周一收盘突破1700点之后,周二顺势冲击到了1710点之上,但前年6.24行情留下的阻力区压力毕竟不可小视,而一些获利丰厚的投资者也开始选择短线获利了结的操作。因此大盘在获利和借套盘的双重压力小开始回调,并一直持续到周五收盘。在调整过程中沪指连续跌破了5日和10日两条短期均线。但从周K线看,本周沪指周K线为一根带36点上影线,5点下影线实体为21点的小阴,该阴线仍远远站在5周均线之上,即使下周开盘5周均线继续上涨29点到达1651点,仍将对股指构成很强的技术支撑。而且在本周大盘的调整过程中,两市成交不断萎缩,至周五日成交量已缩到300亿元的水平,说明市场杀跌动力并不足,投资者不愿低位出局。下周大盘有望在5周均线的支撑下展开回升。

  个股方面,本周表现比较突出的主要是庄股板块和ST板块,但经过连续大幅上涨之后,周五这些个股纷纷暴跌,对于这些多数都有年报风险的股票,投机性非常高,投资者最好不要参与,否则一旦高位被套,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很难有借套机会。新股板块在经过两、三周的强势调整后本周后半段重新启动,这些股票目前中线趋势普遍比较好,仍是下周投资者应重点关注的板块。科技股同样在调整了上周后,本周有重新走强的迹象,但目前科技股价格偏高,上升压力开始加大,投资者可低吸但不要追涨。

  总体来看,本周大盘的调整仍属于比较正常的技术调整,盘中并没有主力中线出局的动作,包括大盘指标股主力减仓的量也并不大,因此说市场已经中线见顶还为时尚早,投资者可继续持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