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长江电力澄清业绩 拖累大盘蓝筹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1:29 北京晨报

  昨日,长江电力刊登了未经审计的2003年度主要财务数据。据称,200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9.88亿元,净利润14.20亿元,每股收益全面摊薄0.18元。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预计2003年主营业务收入为30.04亿元,实现净利润14.55亿元。两者相比,2003年公司净利润比原先预计的增加0.35亿元。

  长江电力上市后,从6.11元起步,最高曾上摸9.95元,最大涨幅达到62.85%。该
股能出现如此的走势,主要是受经济增长的拉动,我国电力需求日趋旺盛,电力供应趋于紧张,出现了地区性缺电现象。在上调电价的背景下,市场对长江电力2004年、2005年业绩有很高的预期,有些机构甚至预测长江电力2004年、2005年的业绩比其招股说明书预计的高很多。因此,该股上市后受到很多机构的追捧。在长江电力澄清业绩后,市场发现虽然国内电力紧张、电价上调,但其2003年业绩并没有显著增长,这使部分投资者对该股2004年的业绩是否如一些机构预测的那么高产生了疑问。而长江电力复盘后平开放量低走,更使一些投资者的疑虑加重,从而加入沽售行列之中。长江电力一直是被看做大盘蓝筹板块的领头羊,它的破位放量下跌,不但对大盘蓝筹股板块,也对A股市场产生了很大的拖累。中国石化、宝钢股份、TCL集团、上海汽车等都有不小的跌幅。

  目前,市场资金链绷得很紧,本周沪深A股已经出现价量背离,后续资金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市场已经出现资金“瓶颈”。而部分机构在追逐市场热点时,只能通过“拆东墙补西墙”的办法来弥补资金的不足。随着深市恢复发行新股进入倒计时,深圳本地股的走势日趋活跃,市场资金向深市分流十分明显,这都将导致沪市筹码和资金之间进一步失衡,也更加重了沪综指的调整压力。昨日沪综指下跌13.93点,而深综指仅下跌0.42点,就是这方面的反映。

  现在,筹码的锁定主要靠市场信心来维系。随着股指的上涨,筹码的锁定性难免下降,沪深A股价量背离值得投资者重视。估计沪深股市将进入一段震荡整固期,以修复严重超买的技术指标,同时等待后续资金不断注入,以解决资金上的“瓶颈”。

  民族证券 徐一钉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