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市新闻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1:29 北京晨报

  促进建立多层次

  金融市场体系

  据《证券时报》报道,周小川在2004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狭义货币供应量M1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将分别增长17%左右,全部金融机构新增人民币贷款2.6万亿元
左右;促进建立多层次的金融市场体系,扩大直接融资渠道;推动货币市场基金发展,实现货币市场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

  点评:周小川的讲话全面部署和明确了今年的货币政策目标,重要信息包括:控制货币供应增长速度,加快直接融资和资本市场的发展速度。

  凤竹纺织暂缓新股发行

  该公司在2月6日刊登了发行新股的招股说明书。昨日公司公告称,在路演过程中,有投资者对该公司董事会董事任满三年后未及时换届提出疑问。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公司决定暂缓新股发行。

  点评:此举显示出新股发行的信息公开和程序透明可有效地防范不符合上市条件的公司发行新股,相信发审工作的透明、保荐制度的实施等一系列政策会有利于提高新股发行质量。

  深圳机场、盐田港

  就重组发布公告

  深圳机场(000089)称,公司拟引进香港机场管理局作为战略投资者,以进一步降低国有股比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盐田港(000088)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国有法人股持股比例一事,深圳市政府正在进行前期研究工作。点评:在几乎全部深圳本地上市公司都发布了股权重组的相关公告以后,相关信息表明,深圳这一轮股权改革和重组将是大规模的和具有实质性的,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也是深远的。 ST小鸭挥别股市

  中国重汽重组ST小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ST小鸭(000951)公告称,公司简称变更为“ST重汽”,全称已更名为“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这标志着中国重汽正式驶入资本市场。

  点评:此举不仅仅是优势企业对经营陷入亏损的公司的重组和借壳上市,而且以重型汽车的行业地位,也将极大地提升上市汽车股的行业代表性。

  国信证券 肖建军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