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指调整不碍中线看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1:29 北京晨报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先扬后抑,开盘后股指小幅上攻,在10点30分之前见到全天最高点之后,股指一路震荡向下直至收盘。收盘股指近日来第一次击破10日均线。两市成交量比周三稍有放大,继续维持在高位运行。

  与周小川提出货币政策预期调控目标相比,媒体昨日刊登的某权威人士表示国务院发布的《意见》使市场走势产生四大预期,整个市场格局将发生九大变化的报道,显然更能“
谋杀”投资者的眼球。在他提出的四大预期和九大变化中,以往没有提到或比较少见的是:2004年行情能够见到2000点;股票涨跌结构较去年发生较大变化,今年将会是绝大多数股票(至少70%)上涨;A、B股并轨提上议事日程。从我们的层次上分析,2004年能看到2000点恐怕还是敢说的,但其余两点,则实在不能从《意见》中看出端倪来。但权威毕竟是权威,在《意见》的背后,可能还有不为我们所知的东西支撑。

  近日,深交所新股发行的联网测试也颇为引人关注。虽然深交所否认将马上开始发行新股,但既然“粮草”准备好了,“兵马”没有不动的道理。有投资者问,深交所重开新股发行,是不是意味着扩容压力的加大?并非如此,笔者以为深交所重开新股发行,可能意味着创业板将继续被拖下去,这不是件好事吗?

  从本周二的冲高遇阻开始,股指已经连续整理三天了。有很多投资者还在天天斤斤计较于股指几个点的得失。面对近年来最好的基本面形势,这种熊市的操作心态实在是要不得的。短线股指下破1700点,击破5日和10日均线并不代表任何问题,对中线行情的发展不会造成任何威胁。从技术上讲,由于《意见》的出台,将原本节后马上应展开的整理拖后到了现在。技术整理的出现,虽然意味着短线的轧空告一段落,但有利于行情今后进一步健康发展。

  所以,我们应该把短线的整理看成一个“空中加油”的过程。一方面,一些投资者在利好消息公布之后,想入市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股指的技术整理过程,将提供一个比较安全的入市时机和入市点位。另一方面,前期基金仓位确实已经不很灵活,但近日的盘面显示,基金已经进行仓位调整,核心资产股纷纷出现短线头部形态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后市,股指的“空中加油”过程仍会维持一段时间,而不会马上结束再创新高。从空间上看,短线股指应能在1630点上方止跌企稳。

  热点方面,核心资产股短线有点墙倒众人推的味道,但近日也涌现出了一些新的热点。如百联集团实质性重组题材,引致的沪市以第一百货、华联商厦为代表的商业股的上涨。又如因有国有股减持朦胧利好而咸鱼翻身的四川长虹。再如因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而使得采购在外、消费在内的航空股短线出现强势。在股指调整的情况下,市场的可操作性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对于投资者来说,既然有可操作性,就应该积极地寻求市场机会。建议将仓位保持在三分之二左右,其中一半中线持有仍有潜力的核心资产股及小盘次新股,另一半则对市场短线的热点进行滚动操作。个股上,中线继续关注中国联通、山东铝业、瑞贝卡等,短线关注江山股份和江苏阳光。

  申银万国证券 徐明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