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整理势道方显英雄本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15 新浪财经

  北京首证

  沪深股市周三小幅高开后均出现较大的震荡走势,盘中股指调幅一度接近2%,而午后则呈明显的缩量整理态势,尾市放量反弹收于日线波动中心值之上,使得日线形态出现了十分典型的企稳迹象,两市总成交额受整理影响也较前减少了一成多。

  从盘面表现看,蓝筹股板块周三出现大面积的下挫且幅度较股指调幅大,上海石化鞍钢新轧扬子石化等个股都出现在跌幅前列,前期表现较强的有色金属如山东黄金江西铜业等下挫幅度也相对较大,尤其是中国石化宝钢股份长江电力等龙头品种的震荡,较大程度上对股指造成负面冲击。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少ST个股逆势而动的同时,两市以网络、通信为代表的科技股仍继续走强,龙头品种海虹控股持续上行并逼近近年高点,而长江通信烽火通信浙大网新道博股份山西三维朝华集团湖南投资聚友网络等一大批个股纷纷逆势上行,从而构成贯穿全日的一道风景。

  随着四川长虹午后放量大幅飙升,网络、通信板块的无限风光似乎暗淡了一些,两市的家电板块个股整体表现活跃,青岛海尔春兰股份海信电器格力电器等相继企稳回升,TCL集团和四川长虹还分列两市资金流向的第一和第三名,大有1996年绩优高成长卷土重来之势。但细致分析后可发现,这些个股在1997年5月后相继完成顶部,至今已差不多调整了七年之久,即便在“5.19”行情中也无力再续辉煌,期间许多公司的基本面却已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其中还有不少与数字、网络等发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换言之,近日老牌绩优高成长股七年之痒的表现,有可能预示第二春已为时不远。

  与此同时,大家还可发现,四川长虹和TCL集团这两只权重较大的个股初步形成了遥相呼应之势,而两者所在地即四川和广东又是上市公司数量较多的省份,由此也可能会对形成区域板块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那些既属同一区域,行业又高度相关的个股尤其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