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中证资讯:核心资产股年后大变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05:06 北京晨报

  昨日,市场展开巨幅震荡。盘中沪综指最多下跌了23点,尾盘勉强拉回10个点,最终收在1677点。引领大盘下行的最大力量来自于核心股的整体下挫,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日内跌幅均在3%左右。如何看待当前核心股的整体下挫呢?

  核心股近期跌幅惊人

  核心股的下挫并非自昨日开始的。当前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核心股是中国石化、中国联通、宝钢股份、上海汽车招商银行。它们中部分个股近期出现了相当惊人的跌幅,如宝钢股份1月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达17.5%,中国石化1月6日以来的最大跌幅达21.34%,上海汽车1月13日以来的最大跌幅达17.04%。

  三大因素促使核心股下挫

  首先,价值投资的“误导性”推广,使得核心股得到巨大买力的支撑,进而使核心股在大幅走高的同时,市场大户产生了减持的想法。近期基金的仓位调查就显示了这一迹象。基金上周仓位由73.6%下降至71%,其减持力度明显加强。

  其次,新进场资金没有将核心股作为主要的建仓对象,而是主要选择了深圳市场的非主流个股。上周深圳市场增量资金为上海市场的两倍,而五大核心股均在上海市场,新进场资金主要投向非主流个股显然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另外,近期外资对中国石化H股进行了大量的减持套现,表明部分外资对于中国石化目前的价位进行了一定的判断,认为其股价已经偏离了价值轨道。这也同样暗示其余的一线蓝筹股的投资风险已经开始显现。

  大盘仍可谨慎乐观

  核心股近期的回落,事实上是对大盘走势的一种警示。由于本波行情是因核心股而起,最终有可能会因核心股的回落而告一段落。不过,当前核心股的回落只是局部的,还没有形成整体转弱的趋势。因此,对目前的大盘仍可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中证资讯徐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