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多条主线推动大盘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18:08 新浪财经

  国金投资

  经过一个开心的周末,市场中的各种信息也多了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一个是国有股减持将于今年适时退出,另一个是深圳将要恢复新股的发行,一开始主要为流通盘5000万到8000万,质地相对较好的公司打包发行,最后是关于深圳市政府已经基本确定深圳本地股的重组方案。从信息面来看,前两个信息由于前段时间提的很多,目前的评论相对中性,对
大盘影响不大,而关于深圳市政府要重组深圳本地的上市公司对深圳本地股来说则是巨大的利好,这一点已经表现在今日的盘面中。

  从大盘的走势来看,大盘在国务院的《意见》出台之后,并没有下跌,反而出现了放量上扬的走势,上周四周五在前期的624成交量最大的点位1700遇到了一定的阻力。但是,今日出现了缩量冲出1700点的走势,显示市场已经由原来的对这个点位有分歧转为基本一致看多。

  从今日的热点来看,深圳本地股当属今日的热点之一,深华发、深振业和深天马出现涨停,而且这三个股票的价位分别处于市场的高中低三档,显示深圳本地股将有较大的上攻力度。而上海市场一个较为明显的热点是商业股,其中,第一百货华联商厦出现涨停,几乎所有的商业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扬,从近几年的房地产增值情况来看,盘踞在各地市中心的商业股可以说是获利非浅,他们所拥有的地产一般都有一倍的涨幅,但这并没有表露在上市公司的净资产中,而且由于市场一直是以市盈率做为衡量蓝筹股的标准,做为隐性资产增值明显的商业股一般都是5元左右的股价有所偏低。另外,庄股的自救和超跌股的反弹仍旧越演越流,而且近期部分蓝筹股调整到位后开始出现上扬,如钢铁板块、银行板块以及农业板块等。场外的所有主力几乎都已进场,市场到了多出来的就是钱的程度,个股的走势百花齐放,牛市的基础渐渐形成。

  从大盘的总体走势来看,市场在11月中见底之后已经上扬有大约两个多月的交易日,大盘也已经上扬400点左右,如果从底部算起上扬33%的阻力位大约在1750点附近,这显示市场在1700点附近并没有多大的技术阻力,真正的技术阻力位在1750点。今日大盘收盘已经在1700点以上,并出现了缩量的走势,短期市场可能还将会在1700点左右蓄势整理,经过短期的蓄势整理之后,大盘将会挑战1750点的阻力位。

  投资策略上,由于市场短期可能继续在1700点附近整理,而且市场中的各路主力都开始进场,市场已经由原来的蓝筹加科技的炒作模式过渡到所有股票都上扬的牛市格局中,在这种情况下,有仓位的投资者以持股为主,原来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跑跑短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