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牛市今又来 > 正文
 
周一推荐:十大机构分析本周热点及荐股(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1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杭州新希望:券商股和信托股将有出色表现

  看好理由:本周沪深两市上攻步伐将逐步减弱,逐渐进入整理状态,但市场热点依然会此起彼伏。由于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市场对其有一定的预期。以深发展为代表的银行股已经开始走强,券商股和信托股也将在本周有出色的表现,成为本周亮点。

  个股推荐:宏源证券(000562)

  由于证券市场的复苏走强,券商业绩将出现大幅提升,券商股有望中期向好。该股增发后中煤和银河大量持股,技术上形成了大圆弧底形态,主力机构有望趁利好发动攻势向上突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杭州新希望)

  天津中融:有色金属板块有望再掀波澜

  看好理由:上周大盘在千七关口遇到沉重抛压,但有色金属板块个股却呈现出止跌回稳走势。我国巨大的金属消费量不断提升金属价格。而2003年黄金产量达到200.598吨,是我国黄金年产首次突破200吨大关,成为世界主要产金国之一。该板块当中部分个股有调整结束再次启动的迹象。

  个股推荐:中金黄金(600489)

  该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年加工生产标准黄金约占全国黄金年产量的10%,属于资源垄断性行业。前期放量突破箱体之后进行了三周的缩量回调,上周于10元一线止跌企稳,短线有再次启动迹象,建议短线予以重点关注。(天津中融)

  益邦投资:家电板块得益于行业增长

  看好理由:家电制造和电子通讯类产品(如移 动通讯设备)自去年底出现快速增长态势。

  新置、升级换代以及出口将持续推动该行业增长,预计今年空调、冰箱销量增长可保持30%以上。

  家电行业处在深度调整阶段,重组并购和多元化发展是未来两年的主旋律,行业内公司分化更明显,竞争必然导致占优寡头的出现。

  个股推荐:科龙电器(000921)

  公司近年完成了国内制冷行业资源的全面整合,其十大流通股东均具外资背景。鉴于该股优良的基本面,作为行业龙头,目前价值低估,投资者可逢低吸纳。(益邦投资)

  北京首证:东北板块孕育中线行情

  看好理由:国家政策的高度倾斜将为东北板块创造前所未有的巨大发展机遇,相应东北板块也将寻求市场的重新定位,而沈阳机床的强势行情奠定了板块领涨地位,将带动东北板块行情的进一步发展,东北板块孕育中线的涨升机会,投资者可对东北板块进行中线追踪。

  个股推荐:长春经开(600215)

  该股在比较清晰的上升通道中运行,反弹到前期平台附近出现了短线反复,但K线组合清晰显示多方力量占据着主导地位,后市必然会寻求进一步的向上攻击,投资者可对该股进行积极关注。(北京首证季凌云)

  三元顾问:超跌重组股强劲反弹

  看好理由:在大盘蓝筹股普遍疲软的情况下,一些非主流的超跌股逐渐浮出水面。如最近走势异常凶悍的深万山,在股东变更的利好消息刺激下,股价呈连续涨停架势往上攻击,而该股出现的短线暴利机会,无疑也对市场形成了强烈的冲击。前期股价严重超跌,并有股东易人的个股将存在巨大的短线爆发潜能。

  个股推荐:渝三峡A(000565)

  公司进军医药产业,参股北京北陆药业公司,并投资通讯科技和能源领域。该股前期超跌幅度达到46%,近期出现底部放量有增量资金进场迹象,短期可给予适当关注。(三元顾问楼栋)

  博星投资:小盘次新股再起风云

  看好理由:大盘蓝筹股板块经过前期持续大幅上扬之后出现分化,在目前整个市场已被全面激活的情况下,从部分大盘股上退出的短线资金和场外增量资金必将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以求实现突破,小盘次新股板块由于良好的成长性和较强的高送配预期必将成为主力机构攻击的对象。

  个股推荐:安徽水利(600502)

  该股从去年上市初12元下跌以来,最大跌幅将近50%。无量空跌后在低位成交量持续放大,说明增量资金已经大举介入。后市一旦突破,中长线上升空间将打开,再创新高将不可避免。(博星投资)

  北京首放:石化股再领风骚

  看好理由:上周四开始,以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个股再起波澜,创出历史新高,带动了整个石化板块的强势。由于石化板块上市公司业绩在2004年仍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可以重点关注。

  个股推荐:中国凤凰(000520)

  公司积极介入新材料领域,参股武大有机硅材正积极争取上市,前景看好。近期该股依托20日均线稳步上行,量价配合理想,有望向前期高点发起挑战。(北京首放)

  武汉新兰德:低价股补涨突破

  看好理由:预计本周市场会以整固为主基调,一批技术形态良好的低价股会受到外围资金的关注,尤其是呈现出经典的双底、头肩底形态的股票会有较好上涨机会。

  个股推荐:西南药业(600666)

  西南地区的重要医药企业,业绩良好,该公司流通股本适中,有一定的扩展机会。技术上看,该股近期温和上攻,日K线已形成双底形态,后市有望加速上攻。(朱汉东)

  上证综研:水务板块想象空间大

  看好理由:水务行业是国民赖以生存的重要行业,行业增长极为稳定。国家推行水价改革拓展了水务企业的盈利空间,水价格存在较大的上涨空间赋予了该板块较大的想象空间,有望吸引众多大资金的积极介入。

  个股推荐:原水股份(600649)

  作为较为典型的蓝筹股,该股中线具备城市供排水、城市水务和潜在的外资并购题材,有望成为QFII资金关注的品种,中线潜力不可忽视。同时水价改革使水价存在较大的上涨空间,赋予了该股较大的想象空间。该股围绕5日均线蓄势整理,MACD和均量线系统显示再度转强,建议中短线积极关注,可逢低介入。(上证综研)

  广东科德:寻找个股的补涨机会

  看好理由:上周个股炒作基本围绕补涨展开,业绩股成长性考虑反而变得次要,从短线思路出发,市场资金仍在积极挖掘个股的补涨机会,可关注在本轮反弹中跌幅较大,调整充分,存在补涨潜力的股票。

  个股推荐:赛马实业(600449)

  赛马实业:展开突破加速行情

  该股主营水泥、水泥制品、水泥熟料、塑料管材、精细石膏等建筑材料的生产与销售。公司主业水泥生产具有年产100万吨优质旋窑水泥的生产规模。公司主要产品有"赛马"牌32.5级、42.5级、52.5级普通硅酸盐、硅酸盐、复合水泥及道路硅酸盐水泥、中热硅酸盐水泥、抗硫酸盐硅酸盐水泥、油井水泥等。"赛马"牌水泥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名牌产品。

  公司多年来出厂水泥合格率、富余强度合格率、均匀性合格率、优等品率、袋重合格率等均为100%;公司2000年、2001年、2002年产销率几乎年年达到100%。公司属国内大型水泥企业,是宁夏最大的水泥企业。公司所在地银川地区2003年需水泥量约在180万吨左右,且每年以7-8%的速度递增。随着国家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特别是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市场对水泥产品的需求将逐步增加。

  从去年三季报可以看到,公司去年1--9月份,实现净利润3304.05万元,同比增长99.45%,良好的业绩增长态势,将为该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上的走高奠定扎实基础。

  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该股流通股本4800万股,2003年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69元,属于小盘、绩优、次新股。从技术形态上看,该股上市初期曾一路回落探底,股价最低探至7元下方后获得有效支撑,并转向进入逐步攀升的上升通道之中,量能的有效配合显示主力资金的积极介入特点,这使得该股上升走势有望得到延续。近日经过强势回档后,再度收阳向上,实体已经突破创新高,后市有进入加速扬升行情的要求,是值得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潜力个股。(方开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