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昆仑看盘:电器股板块全面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1:21 158海融证券网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早市深成指和沪指分别以3841.90点和1690.56点低开,然后快速滑落,至5日均线附近展开反弹,沪指突破1700点整数关口,创出新高。从走势看,虽然大盘震荡剧烈,但由于弹升力度较强,我们认为,短线市场强势可以继续维持。10:30深成指收盘3857.44点,涨12.89点,成交48.26亿元。10:30沪指报收1702.04点,涨8.61点,成交87.46亿元。

  盘面特点:消息面看,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企业国有产权转让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国资委将加快审批国有产权转让的速度,上市公司国有股流通的办法也肯定会适时出台,但能真正流通转让的国有股数额不会太大。在大盘严重超买、需要休整的情况下,出台这样市场相对敏感的消息,大盘出现大幅震荡也就不足为奇了。

  从盘中表现看,热点没有因大盘剧烈震荡而完全冷却下来,继续保持活跃局面。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市场预期业绩有进一步增长潜力的股票,继续走强;美菱电器、科龙电器、四川长虹等电器股全面走强,补涨积极;皖通高速、中原高速等高速公路股也开始放量突破,健康元、界龙实业、世纪中天等超跌庄股,主力意犹未尽,继续大幅做多。轻工机械、电器股份等减持概念股亦大幅走高,深万山继续登顶,ST宏智、ST中华等T类股也不失时机借势表现。当然,个股的活跃,还需要蓝筹股的稳定作保证。目前蓝筹板块虽然分化明显,但走势稳定,大跌的意愿不足,于稳定市场有积极意义。

  整体来看,大盘持续走高之后,有蓄势的要求。不过,由于市场心态稳定,市场抛压不大,短线大盘下调的空间不会很大,预计近期维持高位反复震荡格局。投资者操作上在挖掘机会的同时,要注意控制风险。热点方面,还是建议在超跌股中找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