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华林证券:窄幅震荡 强势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1:18 新浪财经

  华林证券

  今天大盘沪深两市指数窄幅震荡,强势整理。10:30上证指数1687.66,升2.50,深证指数3868.62,升1.73。

  从消息面上看:国务院昨日召开严格控制部分行业过度投资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
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讲话。曾培炎强调,制止钢铁、电解铝、水泥行业过度投资,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有利于行业的发展,有利于产品的良性竞争。另外,沪深日成交额持续达到约400亿元,九成五的股票出现上涨,保证金数量连续增加,综指行情连创新高,自《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中国股市的吸引力正在慢慢恢复。股市吸引力的恢复,得益于政策环境的改善,也得益于宏观经济的向好。股市的活跃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投资者的增多促成了股市参与者的结构改变。机构正在越来越成为市场的主流。中国证券市场正在由单一服务于融资者,转向为既服务于融资者又服务于投资者。这个转向将会从根本上焕发中国证券市场的活力,促成中国证券市场兴盛繁茂。

  从盘面情况来看:大盘冲高回落,银行股强势依旧,更名除帽的国投电力表现突出,带动了电力股和ST股的活跃。中信证券再度出击,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深万山稍作调整后,又再强势。低价超跌股的掘起,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技术面上看:近期大盘放量上升,多方气势如虹,阻力位一一被攻破,1700点整数关口已近在眼前,2002年的高点1748点成为多方的下一个目标。

  总体来看:在中长线向好的预期下场外资金入场愿望十分强烈,显示投资者对后市看好的信心和决心,只要量能持续高水平,大市仍有上行的要求。(郭慧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