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肖建军 > 正文
 
肖建军:紧紧抓住补涨潜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13 新浪财经

  国信证券 肖建军

  周三的走势显示大盘在1600点附近大幅震荡以后多头占据了主动,股指在顺利突破1650点以后还可能加速上升一段,因此操作上如何把握股市短线的疯狂最大地获取收益成为短线操作的关键。我们认为,把握涨幅滞后的个股补涨机会是短线较为稳妥的操作策略。

  就市场不同的板块走势而言,绩优蓝筹股周二开始的重新走强,应是调整中的短线反弹,其上涨潜力极为有限,只有长江电力齐鲁石化等少数个股有创新高的可能,因此对这些个股行情,首先是不追高介入,其次逢高适当减仓非常有必要,蓝筹股未来还有继续调整的必要。

  其次,科技股中,领涨的电子元器件板块前期涨幅最大,在短线调整以后存在再度拉升的可能,但追高也有风险,其它板块如通信、彩电也有过大幅拉升走势,以博瑞传播中视传媒为首的传媒股也走出补涨行情。短线科技股仍然活跃,但走势会有明显分化。

  相对而言,在大盘上涨达到30%的情况下,仍有大量个股涨幅远远滞后,比如昨日带动重组股走强的深市本地股,这些个股在股市走牛的预期增强、市场信心明显恢复的情况下有较强的补涨要求。尤其是其中业绩较好、市盈率较低的部分个股,对稳健的投资者都是合适的介入对象。建议关注凯诺科技上海电气等个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